阿里巴巴金冠商品解读-潜力品怎么提升到金冠品?

阿里巴巴自新版镇店之宝上线后,在阿里巴巴课程上我们也讲过,只有店铺的金冠商品才可以设置成镇店之宝,怎么样才能把店铺的商品提升到金冠商品呢?

一、目前镇店之宝后台的商品成长链路是:潜力商品-金冠商品-镇店之宝商品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什么是店铺中的潜力商品?商品进入潜力商品的门槛:

1、商品需要满足基础门槛

1)[通用门槛]商品是5星(及以上)商品,且近30天有一笔发货时间≤72小时订单

2)[消费品]体现老客维系能力:近7天需有动销,且要有老买家的下单和复购

3)[工业品]体现工业买家服务能力:快速发货/本地化服务能力

2、商品是店铺的主营类目下的商品

3、商品具备趋势力

4.商品具备价格力

二、当店铺有潜力商品的时候,怎么样将潜力商品提升到金冠商品呢?

潜力商品分为价格力商品、趋势力商品、普通商品三种商品成长到金冠的要求是不同的

1、价格力商品

1688全网竞价是平台通过1688和下游平台等多维度的算法计算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来引导您修改后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11368841295_911888664.jpg

系统会自动检测到有同款且符合改价条件的商品,如识别到,就会在潜力商品页面看到"可比价款"的标签,查看并设置是否满足金冠商品价格条件,设置步骤如下。金冠商品升级到镇店之宝商品设置也如此。

1、当在潜力商品页面看到带有"可比价款"标签的商品,如"低于全网竞价",显示"已达标" ,即已达标,无需操作,正常等三项条件(低于全网竞价、交易额、买家数)均达标后,于24小时后关注是否升级为金冠商品。

2、当看到条件:"低于全网竞价",显示"去调价",可点击按钮"去调价",可以修改商品价格。

11338639328_911888664.jpg


其中:商品当前价格:系统选择商品最小起订量的价格。

近30天平均成交价:该商家的此商品近30天的成交平均价。

改价成功后价格及时生效,如同时满足金冠商品的所有升级条件(低于全网竞价、交易额、买家数), 可在24小时后设置为镇店之宝,该数据在镇店之宝系统中会有24小时延迟。

价格因素,是买家成交转化最核心的因子,利用好全网竞价工具,定位和优化好你的同款商品价格,设置镇店之宝,就能有机会获得更大的流量倾斜哦!以上就是我们在诚信通课程上,为大家梳理的一些方法,赶快去试试!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