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店铺运营履约率下降解决办法

1688新灯塔二期指标已上线,考虑到加工定制类型的商家发货情况,将48小时揽件率升级为:履约率,商品可以选择支持N小时发货(考核N小时的物流揽件记录),或支持交期保障或交期合约(考核是否在与买家约定时间内发货,不一定要有揽件记录),如无约定发货时间,默认考核48小时内发货。下面多米咨 询小编为你解读解决办法 。

履约率的考核周期是近30天(T-15),定制类订单发货周期长,为了统计这类订单,会延长考核时效,例如:今天是7月16日,那么考核的数据是从7月1日开始往前推30天的数据。

3.jpg

多米咨询小编建议提升技巧 提升物流体验的核心因素:按时履约,及时发货。

1、做好库存管理,可使用库存管理erp软件,对库存做预警提醒,及时备货和补货

2、专人跟进店铺发货,重视买卖双方约定,重点关注B买订单发货需求(买家等级L3-L6)。(一般是客服兼任,不需要额外增人)

3、加深与快递/物流公司合作机制,每天上门取件,采用快递发货的订单要及时揽收,监控订单物流详情页揽收记录是否在约定时效内更新。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