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消费品行业店铺L等级已上线

1688消费品行业店铺L等级已上线,我们在日常平台运营中,要提升店铺L等级,提高站内权重和权益,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解读 。

1688店铺面向买家提供的"产品力"和"服务力"为基础,将1688平台消费品行业的店铺分为L0 - L6(7个等级) ,店铺L等级越高对应平台的扶持政策和权益越大,同时平台也将基于L等级分层帮助店铺诊断店铺经营问题,并给店铺提供对应的提升建议,简化商家在平台的经营成本,全方位的帮助商家提升在1688平台的生意增长。

L等级商家适用范围

1688消费品行业下的所有诚信通会员、实力商家和超级工厂,包含以下一级类目:女装 / 男装 / 内衣 / 童装 / 鞋 / 箱包皮具 / 服饰配件、饰品 / 运动户外 / 玩具 / 母婴用品 / 日用餐厨饮具/收纳清洁用具/居家日用品 / 数码、电脑 / 家用电器 / 汽车用品 / 食品酒水 / 餐饮生鲜 / 美容护肤 / 彩妆 / 个护 / 家清 / 汽摩及配件 / 办公、文化 / 宠物及园艺 / 家纺家饰 / 家装建材 / 灯饰照明 / 性保健品 / 医药、保养

* 如后续平台类目分类或名称发生调整的,以调整后的类目为准。

店铺L等级.jpg

1688店铺L等级下的具体指标内容

1、近30天店铺买家转化率

考核周期:近30天(T-1),例如:今天是11月15日,那么考核的数据是从昨天11月14日开始往前推30天的数据

2、近90天店铺老客回头率

考核周期:近90天(T-1),例如:今天是11月15日,那么考核的数据是从昨天11月14日开始往前推90天的数据

3、店铺价格力强商品 或 近30天新发商品数

4、店铺有效在线商品数

以下商品不进行统计:

● 生意参谋后台该数据不是实时更新,所以如果您销售中的产品今天刚操作了:新发,下架或者删除,建议您明后天关注生意参谋后台数据更新。

● 生意参谋后台统计的在线商品数不包括不可交易产品。

5、店铺销量,重点关注交易金额及买家数

6、近30天店铺旺旺响应率

有效回复:人工回复+店小蜜自动回复(除转人工失败提示语)+7x24H响应服务智能答复,旺旺/千牛设置的自动回复属于无效回复

考核周期:近30天(T-1),例如:今天是11月15日,那么考核的数据是从昨天11月14日开始往前推30天的数据

7、近30天店铺订单实际48H内揽收率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店铺等级达到L4及以上即可解锁【行业优选】的商家身份标识,拥有【行业优选】身份标识的商家,倘若交易勋章、转化率、回头率、响应率、揽收率、在线商品数中某1项或多项指标不满足"行业优选"标准,平台给予31天保护期,以保留"行业优选"身份标识和对应权益(在此期间,L4~L6等级依据店铺各项数据每天更新),店铺数据如未命中清退规则,店铺L等级便不会掉落至L3及以下,如果在保护期到期日任有指标未满足L4等级标准,次日将降级至对应的店铺L等级,并失去"行业优选"身份标识和对应权益。

1688店铺L等级未来将和平台流量机制紧密融合,将被纳入更多平台流量的分配门槛,包括不限于在搜索、推荐、直播、伙拼、无忧代发、平台活动等场景。同时只有达到了一定等级才会解锁对应的权益资格,等级越高享受更优权益。如果是【超级工厂】或【实力商家】身份的商家,L等级权益加持外,还会叠加更多权益。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