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阿里巴巴诚信通开店的注意事项

新手做阿里巴巴诚信通运营,应该要哪些哪些方面呢?多米咨询小编,结合罗老师《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课程的内容,给大家以下几个方向。

阿里巴巴<a href=

一、一定要学会看生意参谋的数据

学会看生意参谋,想做电商重要的是会分析数据,知道什么时候操作什么产品,有时候一个店铺运营的时间长了,你根本不用天天去查询排名,一看数据就知道昨天的排名情况。最生意参谋提供流量、商品、客户、交易等多个维度对店铺进行分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二、熟悉阿里巴巴平台的规则

1、平台搜索排名的权重,影响产品搜索权重的因素有以下几点:相关性,信息质量,交易因素,反作弊,公司因素,点击转化率,服务质量,个性化。其中比较重要的因素有,信息质量、交易因素和服务质量。

2、关键词、热度、标题。一个合格的标题是由核心关键词、长尾词、特性词等组成

一定更要理解阿里的规则,往往这是很多人不留意的,指出只要做上去了就好了,理解阿里的涉及规则非常最重要,很多新手因为不理解规则一不小心店铺被加分,降权得不偿失。

三、阿里巴巴诚信通店铺专业店铺形象打造

1、店招设计:按照店铺整体风格,设计精美店招,展示公司实力

2、全屏导航设计:店铺菜单栏目及风格设计,统一店铺风格

3、全屏焦点图设计:产品活动海报设计2张,主推款3张

4、整站背景设计:根据企业形象和产品风格设计整体背景图

5、首页框架搭建:根据行业及产品特征,对版块布局、图文结构系统化搭建

6、视觉效果设计:根据行业及产品特征,对旺铺风格个性化设计。首期建议外包给专业机构操作比较好。后面自己慢慢修改和完善

7、首页版块管理:产品信息、公司信息、服务信息等版块合理配置

8、信息安全:识别防范账号安全、交易资料的隐患(重要信息如税务号加马赛克,其它加水印处理等)

9、档案管理:企业信息档案的发布与完善

10、公司介绍:不少于300字的公司全面介绍

11、证书管理:所有企业资质证书的包装美化和发布

12、企业视频上传:品牌形象宣传

13、公司动态:根据企业的即时信息进行动态更新

14、资质认证:根据阿里平台要求提供交易类认证和保障类认证服务消保押金

四、参加阿里巴巴诚信通平台的活动

1、专场活动(淘工厂,代理加盟,淘货源,伙拼,3.6采购节,321大促,94大促,1118大促等等,目前都还是免费,只要交保证金,按规则准备)

2、产业带:适时入驻,梳理各项产业带活动规则,适机参加。(提高品牌知名度)

3、伙拼:卖家店铺交易勋章应为3A以上,(有4A最好)卖家需要另缴1万元保证金方可参加排期。时刻关注最新动态,快速销售品质好货,及时申报,积极报名。报名条件:30天累计销售金额大于10万元,近30天买家数大于20个(同行竞争大时还要考核全店总体销售金额)

4、样品中心:一分钱拿样(选择性参加),免费拿样(先收拿样费,比如我是设15天内第二次进货满1800减样品费,经常性参加)提供给批发买家的降低盲目拿货风险,拿货更放心,低成本的线上拿样平台。以低的投入,带来流量,筛选适合的商家合作代理,网店代理。

5、自营活动:进行专业的品牌促销活动,专题推广活动,跨店营销活动。

6、淘货源、代理加盟

新手在阿里巴巴诚信通开店的注意事项。阿里诚信通店铺运营是一个系统化的东西,今天多米咨询小编分享的也只是一部分知识点,还有很多很多知识需要大家去解锁,祝大家早日运营好自己的阿里巴巴店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