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对商家有何作用?

在我们做阿里巴巴运营过程中,“本地化服务能力”的挖掘和外显是提升买家体验以及采购决策转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1688平台针对工业市场的商家进行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的评判。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1688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对商家有何作用。

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jpg

一、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是什么? 

是平台通过大数据,依据商家在各区域服务的买家数量来评判相应能力,当同地区的买家来找货时进行推送(如搜索排序优先、字段外显等)。

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涵盖行业:电子元器件,个人防护,五金、工具,电工电气,包装,精细化学品,橡塑,照明工业,仪器仪表,安全、防护、机械及行业设备

二、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商家权益有哪些?对商家有何作用?

能力身份标识:各地服务企业数量的专有标识的展示;

搜索排序优先: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覆盖的商品排序优先于其他商品;

线上流量倾斜:各大营销场景如年度大促、行业大促、榜单等场景的线上流量倾斜;

精准卖家资源:基于本地服务数字化匹配显示精准买家资源。

三、1688商家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判断标准

根据商家近30天的交易订单,各行业统计成交的买家在各地级市的数量分布。

近30天的交易订单,≥1个地级市 ≥X个买家(去重)

1688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判断标准.jpg

具体评判标准如下:

近30天内,单个地级市买家数≥X,则判定商家在该地区具备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

若是<1个地级市近30天<3个/5个/10个(各行业买家数不同)则显示:服务企业数低于均值。

4.如何查看商家是否具备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

多个场景中显示商家本地服务买家数量字段,已上线场景有PC搜索页、PC端网页卖家工作台,app端手机端搜索页、营销场景页面,如显示为商家已服务您周边n家企业则表明该商家具备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

四、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常见问题:

 1.买家达标地区是如何判断的?

是根据:买家的收货地址进行判断的。

 2.买家数如何统计?

根据该商家店铺中近30天 该行业下的买家数统计

3.买家搜索时看到的是什么数据?

可以看到商家服务买家数比较高的地区

1688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对商家有何作用?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日常做阿里巴巴运营时,可以登陆 “卖家工作台”—首页—店铺 点击本地服务数字化能力进行自我检测。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