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电商企业,直播是大的增长机会

淘榜单发布的2月报告显示,2月,淘宝新增商家数量100万,仅2月5日~3月2日,李佳琦直播间总销售额达9.57亿元,高的时候在线达5829万人次。直播电商这一新风口,让很多受疫情影响的商家有了“翻盘”的机会。

直播卖货.jpg

2月份淘宝直播商家获得的订单总量,平均每周都以20%的速度增长,成交金额比去年翻倍。林清轩、小龙坎、红蜻蜓等都把业务重心转移到淘宝和淘宝直播上来。像美妆品牌“林清轩”,2月初业绩暴跌90%,开启淘宝直播之后,仅用15天业绩反而比去年同期还增长45%。业内人士认为,在本次疫情的催化下,直播已经成为重要的带货方式,并成为了企业转型的重要抓手。直播带货也呈现出极强的爆发性,正在创造一个千亿元级的新市场。

危机总能催生新风口

阿里京东弯道超车

历史上,每次危机都会催生新的行业风口:03年非典,阿里、京东在危机中实现了弯道超车,那么这次的抗疫之战,带了的机遇又有哪些呢?突出的莫过于网络直播课堂+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软件“出圈”

截至2月5号,阿里“钉钉”就成为了成为苹果应用商店历史上第一个占据榜首的办公类软件。2月16日,日本政府呼吁远程办公。

线上教育逆流而上

各教育部发文号召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各大视频直播平台上,从小学到大学,老师们们纷纷注册成为平台主播,为学生们线上授课......

生鲜电商更是“寒冬翻身”

“奉旨”蜗居在家出不了门,于是可以解决吃饭问题的每日优鲜、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等平台订单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平均月单量较上月增长2-3倍,客单价增加约70%。

淘宝直播.jpg

直播电商抢夺收割用户群体

截至2020年1月5日数据统计,抖音日活超4亿,年增长高达60%。在流量增速放缓的时期,抖音还能完成如此高速的用户增长,疫情影响不可估量。单单是直播“雷神山”“火神山”时“云监工”们发起的话题就足以引爆好几轮用户增长。

直播短视频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和用户活跃度,用户群体的整体年轻化,使得电商企业更加青睐直播这个可以提高增量用户的阵地。

天猫直播间、淘宝直播、映客直播、花椒直播、一直播等平台上各大电商企业多次电商直播的试水,更加让电商企业就坚信,电商直播目前已成为营销销售的有力工具。

疫情下的电商企业,直播是大的增长机会。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销售产品和通过视频的方式来展示企业产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依然是趋势和潮流。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