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招解决电商运营中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

经常有我们阿里巴巴课程的同学问小编,我的流量怎么突然下降了,而且一下子展现和排名都没有了,我们该怎么处理呢?针对这个问题,多米咨询小编给大家几个诊断方法。

店铺流量下降.jpg

一、流量下降首先检查店铺是否有违规行为

直接登陆【卖家工作台】->店铺->规则中心

直接进入查看是否有急需处理的违规信息,,如果上面结果又出现是近期违规的信息,那么有可能就是店铺近期流量下跌的原因了。

诚信通规则中心.jpg

1688违规类型.jpg

违规行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虚假交易:通过不正当方式提高账户信用积分和/或商品销量,妨害买家权益的行为。

2、知识产权侵权

3、图片侵权等

二、流量下降检查店铺主打产品是否有出现【低质量交易】

【低质量交易】是指交易过程中出现交易操作不规范的行为情况。比如出现订单折扣异常(如折扣过低)、物流异常(如运单号不真实或重复使用)、买卖双方关系 、资金异常等。

哪些行为会被平台判为低质量交易?

1、折扣异常,手动改价优惠离谱

2、价格虚低、件数虚高

3、交易时间异常:交易时间太短了,例如:当天的订单,当完成交易;

4、物流异常:物流单重复使用、乱填物流单号、物流地址与收货地址不一致、填写从其他渠道购买已使用过的物流单号等违规行为;

5、资金异常:例如朋友也在1688上开了店铺,和朋友互买互卖,共同提升店铺销量。

6、多小号异常:例如卖家利用多注册几个小号,来购买自己发布的商品。主推款或者爆款出现以上行为可能都会让商品出现低质量交易,如果频繁产生低质量交易,后期可能会升级为虚假交易。

低质量交易根据严重程度影响商品搜索周期7-14天不等,处罚结束后在搜索端数更新有3-5天延迟。所以导致店铺流量连续几天下跌。

三、检查店铺生意参谋数据是否正常

生意参谋核心看板.jpg

1、展现:展现次数,是指求购的客户在搜索某个产品时(正常是和您店铺相关的产品)阿里将您的信息展示了出来,也就是说客户在搜索一个产品时,您的产品显示在产品搜索的下面,可能是第一页,可能是第二页,也可能是后一页,那这种情况既为展显一次。

访客只有7个,也就是说客户在搜索某个产品时,看到了您的产品,并且点进去看了,那就算是一个访客。

通俗点讲就是你的产品或店铺显示了1400次,但真正点进去看的只有36个客户。

2、点击转化率、支付转化是否正常

1688规则中心.jpg

如果是以上违规流量下降了,那我们该怎么解决呢?

一、如果是店铺违规信息,可以先在后台进行申诉处理;

二、如果是低质量交易问题,可以重点注意店铺的推广,引进大量的流量;

三、如果还是降权,可以尝试用付费推广,把该产品的展现、访客增加。

四、同时做好店铺基本功,比如产品信息、折扣、促销优惠等。

这几招帮你解决电商运营中1688店铺流量下降问题,多米咨询小编也希望我们阿里巴巴课程的同学也能注意哦,不要出现违规行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