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如何提升商家力(商品力)层级?

阿里巴巴国际站站推出国际站商家星等级3.0版本,把定制品跟快速交易品场景单独分出来,整个星等级评定层级升级为商家力(商品力),营销力,交易力,保障力四个部分来评判优商优品,商家获取能力,成交转化效果,质量以及买家体验。

从三星新增四星跟五星。星级从以前仅仅是作为采购节的门槛和一些权益的获得,而没有实际的很大作用,变为开始对搜索有权重的加权,所以商家需要越来越重视商家星等级。

阿里巴巴商家力.png

非直接下单商品力

直接下单商家力.png

直接下单商品力

不管是直接下单品还是非直接下单品,都含有两个指标:商家成长平均分跟实力优品数,这就是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的新版商品评估及商品分层体系。

商家成长平均分:网站通过对商品的内容表达,效果转化,商品服务三个维度下的多项数据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后的量化分值

商品成长分带来的新版商品分层体系

实力优品:即商品成长分≥80分,且非重复铺货的商品;

潜力产品:即原精品层级中商品成长分<80分,且非重复铺货的商品;

普通产品: 非重复铺货产品且满足以下任一条件:3.5分≤产品信息质量分<4分的近90天为零效果产品,或 2分≤产品信息质量分<3.5分;

低质产品: 产品信息质量分<2分,或者该产品为重复铺货产品

实力优品的权益:实力优品指商品成长分≥80分的优质商品;同时,也是网站进行重点推广和运营的商品,形式包括不限于各类营销活动,专区,榜单,以及专属标识,流量倾斜,橱窗加权等相关权益;因此,通过对商品成长分的提升,并且让店铺内更多商品达到实力优品的层级,有助于获取更多流量曝光和成交机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