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容院转型新零售模式,月销售突破100万

有一家美容连锁品牌,目前有5家门店,通过开展新零售模式建立了从拓客、锁客、裂变到转介绍的闭环,同时结合门店店员和顾客开展“合伙人”计划,通过三个月的调整与实践,单月营业额突破100万元。那么这家门店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美业市场每年约为4000亿,全国有将近300万家各类美容美发店,美容经济每年以15%速度递增,其中美容院交易占比大。然而75%的美容院都存在这样的痛点和问题:

美容院.jpeg

1)拓新方式单一,获客成本高转化低;

2)客户资源无法持续沉淀、促活;

3)员工坐店等客,很难产生更多价值;

4)多门店、多品牌,难于统一管理;

5)纸质化会员、数据等管理,耗时费力产出效率低;

6)不会互联网化运营;

传统美容院转型新零售模式,月销售突破100万

一、建立从拓客、锁客、裂变到转介绍的商业闭环

1、建立微信店铺(包含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把店铺开到潜在客户和老客户的微信上;

2、中心化流量平台和私有化流量相结合(自有线上店铺)

具体步骤如下:

1)在购买流量的同时,不断沉淀自己的私域流量;

2)运用互联网线上店铺为顾客提供更多服务,获取更多价值;

3)通过社交和传播,高效实现老带新;

3、将优惠券、项目体验、多人拼团、同行减价等营销方式相结合

美业“合伙人”.jpeg

二、围绕顾客的精细化运营

商业本质恒久不变,提供好服务是本分,客户才是最核心资产。一个优秀的美容顾问应该要让客户感到服务人性化,同时还要熟悉的掌握自己的客户情况。为了方便每家门店的美容顾问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客户,引入会员管理系统(SCRM系统),线下会员纳入线上轻松深度服务。

三、美业“合伙人”的全渠道布局

这家连锁美容店将自己的员工、顾客、代理商、异业合作伙伴都纳入自己的”合伙人“计划。如何管理好这些“合伙人”呢?这也是很多公司没有做好”合伙人“计划的关键点。

传统美容院转型新零售模式,月销售突破100万。通过以上方式,这家美容店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完成传统美容院的转型升级。具体包括建立销售新渠道打破门店的局限性、建立会员体系精细化数据化营销提升了门店高效的竞争力、建立全员营销把员工、顾客纳入合伙人计划。通过三个月的实践之后,5家门店单月销售额突破了100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