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私域流量前,先想想这些问题

做私域流量前,先想想这些问题,是不是所有公司都要做私域流量?当然不是。

2019年,私域流量这个概念突然火了。随之而来的,是微信这个“公域流量池”的流量被加速开发。私域流量大行其道,各种私域流量会议屡见不鲜。在这里我发现有些人的学习能力真快,因为几天前看他还是销售经理,过几天就是某大会上的“私域流量砖家”了。

360截图20200109160431382.jpg

而这些所谓的行业实战大咖会告诉你这些:

1、所有行业都要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

2、私域流量是免费的,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

3、有了私域流量,再也不怕流量被人抢了

4、私域流量就是要加微信好友、发朋友圈

域流量的流行,并不在于私域流量比公域流量优质,而在于现在买流量的成本太高了,转化率算下来不如自己搭建私域流量划算。因为尽管私域流量的搭建成本会高,但复用成本非常低。

大部分人都误解了私域流量,都没有抓住本质。接下来给大家说一下私域流量的5大误区:

1、认为私域流量=狂加好友,每天加群,再群发消息打广告

2、认为私域流量=微商,每天在朋友圈刷屏广告

3、认为私域流量=用户从A渠道导流到B渠道

4、认为私域流量=小公司才做的事情,和中大型企业无关

5、认为私域流量=一切流量,不需要公域流量

不过,私域流量的劣势在于它需要精细化运营,而且投入的人力成本会相对较高,相对于直接买流量做投放来说,短时间内不一定会有非常显著的转化效果。

360截图20200109160550673.jpg

所以在我们看来,如果你所在的领域,买流量的成本低过私域流量的运营成本,那其实就不用做私域流量。当然你也可以在流量涨价前提前搭建私域流量,做到未雨绸缪,具体就看你对流量涨价速度的判断了。

处于红利期的产品/品牌,获客成本通常是比较低的,这时私域流量的打法未必适用;而成熟领域的产品/品牌,获客成本通常较高,私域流量会更加合适。

我们相信流量成本也是有周期波动的,就像以前线上与线下获客成本发生过好几次反转一样,如果未来线上买流量的成本又快速降下来了(当然目前来看这种概率很小),做私域流量并不划算。

私域流量做生意,需要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运营,例如:微信发朋友圈。朋友圈不在于多不多,而在于内容够不够精彩,客户爱不爱看,你有没有让客户觉得加你的微信没有白加。

私域流量最难的环节,一定是让客户加上你之后,能给他提供什么价值,如果你的价值不够,客户可能马上就走了,或者把你屏蔽,不看你朋友圈,所以怎样和客户互动,如何给客户提供真正的价值才是重点。

私域流量本质上还是用户运营、品牌运营、口碑运营等。微信好友加的再多,朋友圈霸屏,但服务不好,产品不好,用户依然会流失。

因此,多米咨询小编认为,私域流量虽然火,但不一定适合你,具体要看你所处行业的获客成本,和你对未来获客成本变化的判断。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