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竞价专员日常数据分析关注哪些?

SEM竞价专员在日常搜索推广优化时,为了让我们的竞价效果更好,我们需要看各种各样的数据去调整我们的广告帐户,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SEM竞价专员日常数据分析关注哪些?

1.落地页/网站:查看落地页是否能够正常打开,打开的速度是否正常

2.账户数据:查看昨天或者历史的账户数据情况(展现、点击、消费、点击率、转化、转化成本)是否异常,查看当日的曝光和点击率,点击量,点击单价是否异常等;

SEM推广.jpg

3.实时访客数据:查看并分析实时访客数据,及时发现恶意点击、同行点击的访客,处理无效的访客

4.关键词报告:查看关键词实时的消费情况,看账户的消耗速度是否正常,看主要搜关键词展现点击消费是否正常。

5.搜索词报告:及时的处理掉无效的搜索词流量,并可以清晰的看到账户进来的流量是什么类型的与账户是否匹配,思考后期拓量的方向,或者是增加关键词。

6.推广实况:核心关键词,重点关键词的实时排名盯盘,排名是否在预想的位置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每天我们会在竞价的后台看见昨天的点击数量、资金的消耗数量、广告的展现数量、还有单个点击的价格等等。通过对比昨天的客户询盘,我们对于点击多询盘少的广告进行单价的降低,反之进行提升,对于提前下线的广告计划进行价格上的调整,让其有着更长的展现时间。

其他报告没有列出,比如单元、计划、时段、地域、设备报告等,根据账户结构不同,不必天天看,但是要根据需求时常去看;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