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SEM账户有点击没转化的优化建议

经常有做网络营销推广的同学们反馈,自己在百度推广投了竞价,但效果不甚理想,有些只有点击但没有转化,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请看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的整改方案。

一、创意的访问URL打开速度是否过慢

用户访问通常有“三秒定律”,即访客点击推广信息进入网站后若3秒内没有呈现网站信息,访客就会离开。

二、网站内容是否有吸引力

网站内容是直接影响访客咨询的因素,只有网站内容能满足访客需求,才能促使访客进行咨询。

主要通过判断网站内容是否通俗易懂,是否图文结合,是否有内部跳转链接协助访客便捷阅读几个方面来提升内容的吸引力。

SEM竞价.jpg

三、行业淡旺季及季节问题

每个行业都其推广的淡季与旺季,这与产品特点和行业周期有关。

比如青少年教育行业的推广旺季在寒暑假,成人教育的推广旺季在春节之后;婚纱摄影的推广旺季在春暖花开和秋高气爽之际,而酷暑和严寒则是淡季。

那么淡旺季与有点击无转化有什么关系呢?比如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前1-2个月是旺季,此时大家普遍有培训的需求,转化自然会高;而考试结束后就进入了淡季,此时还是会有大量网民进入网站,但此时他们的目的一已经变成了搜题目对答案,查询下次考试时间,而非培训和买题,自然转化量会降低。

四、网站是否有明显的咨询窗口

网站若没有明显的咨询窗口,客户没有找到咨询入口,则会导致咨询情况较差。所以首先要保证网站配备有在线咨询工具。

另外,需要避免咨询框不被其他网站的悬浮窗挡住,还可以视情况使用咨询工具的自动邀请”功能。

五、访客是否通过无效关键词点击进入网站

若账户中有智能匹配、短语匹配的关键词,匹配到的一些关键词可能与公司业务无关,而导致增加无关消费,需要通过否定关键词的添加来剔除无关搜索词。


主要通过后台的搜索词报告,查看一段时间内账户被点击的关键词相关的搜索词是哪些,筛选出与公司业务不相关的关键词,进行精确否定关键词的添加。

六、恶意点击

恶意点击这是竞价行业的千古难题,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开启百度后台商盾或商务通的竞价卫士

2、重点关键词时段投放观察或者降低价格

3、如果是刷域名,就更换一个域名或换账户

4、如果是刷商务通ID链接,就更换商务通

5、认为是恶意IP的用IP定位软件查询一下位置,可能会有部分IP发现具体位置而判断出是哪家机构恶意点击

6、注意观察恶意点击期间的竞争变化情况,一般恶意点击的是抢第一名的账户或者本身就是第一名的账户.。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