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行业如何通过网络营销推广付费获客?

付费获客的本质是“推广式营销”,常规的手段是SEO,SEM,投放KOL软文植入等,但其底层对于TOB来说还是要基于“内容”。

在搜索引擎(百度,头条)上观察了多家投放广告,一般主要从付费渠道的严谨性,有效的内容,和网站的优化进行入手的较为多一些。尤其是“投放效果类”,更是要抓住用户痛点,这个逻辑和C端不同,C端投放主要围绕的卖点是”便宜“要么是明星代言等,而B端产品投放,如果投的只是工具,别人基本上是不感兴趣的。

所以B端的投放获客,本质也是“投放内容”,投放的内容一般都是“行业的解决方案,甚至是方法论”,通过标题的优化,让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客户填写表单,领取资料,获得线索后在进行追踪。

TOB投放的渠道不像TOC一样有足够多元化,甚至于下沉,SEM广告在TOB行业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多数目标客户还是会去搜索相关的解决方案甚至于信息,那么这个渠道我们就不能丢下,就要持续的去优化内容,达到付费转化的效果。

在搜索引擎投放的时候,我们主要优化的几个部分包括“标题词的选择”,“关键词的描述”,“官网着陆页”这几块,都要用最简单直白的语言,把产品或者企业的差异化展示出来,这样就减低了“用户的理解成本”,提高吸引力。

优化时尽可能遵循TDK三个方面,即(网站标题,描述,关键词的首字母缩写),根据调查大部分的点击带来的流量都是基于“兴趣关注”和“用户痛点”,希望通过搜索快速的找到解决方案。

好的办法是找到“方法论”甚至于找到和自己差不多的案例,这才是潜在客户的第一诉求,那么投放的落地页第一页面尽可能把这些东西展示出来,依此满足用户需求,这样他才会愿意填写表单,推进购买流程,如果可以,把网站注册页面放在上面也是有必要的。

投放一定要数据可视化,对点击,转化,填写表单的数据都要清晰,完全有必要多做几套A/B测试的落地页。花钱的渠道都是真金白银,尤其是B端,“开源”“截流”一样不能少,截流意味着每个环节的提升,比如关键词,内容,图片,着陆页,每一步都需要根据数据反馈在定夺方向。

以头条投放为例,基本上看哪些数据呢?其一是搜索展现,其二是落地页跳出,其三是用户停留时长,每个环节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到底哪里还有优化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要做A/B测试的核心原因。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