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竞价关键词质量度太低如何优化?

百度竞价就是花钱买流量,核心是百度竞价关键词,那么选取百度竞价关键词将是重中之重。如果选取百度竞价关键词方向不对,那么营销的效果自然不会好。而同时,竞价推广关键词质量度对我们非常重要,那关键词质量度太低如何优化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对关键词质量度有影响。

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四大因素分别有:点击率,相关性,创意和账户历史表现。百度竞价关键词质量度太低如何优化呢?我们一个一个来分析。

20171115094713.jpg

一、预估点击率

预估点击率是影响质量度的关键因素,预估点击率主要是什么呢?

预估点击率就是百度对你账户的历史点击率情况和目前账户的设置情况综合进行计算的一个值。

影响历史点击率的因素有:网民的搜索词、账户设置的关键词、创意描述、创意的展现形式、闪投样式、关键词对应的落地页的相关性都是影响到我们的点击率,从而影响到关键词的质量度。

点击率越高的词,质量度分值越大;而质量度分值越高的词,排名越好,点击越便宜,这都是环环相扣的。

二、业务相关性

业务相关性主要是表现在关键词及创意是否与你的网站的业务与较强的对应性。

影响业务相关性的主要是:关键词、创意、落地页是否与网站主营业务一致等。

三、落地页的相关性

创意中的卖点,要能在访问URL链接的网页中找到。当访客被创意吸引点进网站,却无法找到相应的内容时,会有很大的可能离开网站导致跳出率过高。因此建议根据页面内容进行创意撰写,尽量不要有夸大和不真实的描述。

再次提醒,要将意义相近,结构相同的关键词划分到一个单元,对创意撰写和URL链接指向都有很大的帮助。

着落页做的越好,越符合网民的搜索需求,那么账户的质量度越高。

四、创意

当你的关键词质量度下降时,不要第一时间去修改创意,一般来说一个单元都会有几个不同的创意,搜索此关键词,看到展示的创意去后台将它下线,然后再看关键词的质量度有没有上升。如果没有,再看第二次展现的创意将它下线把第一次下线的创意再上线。

如此反复操作,你会发现某种情况下,只需要停掉某个创意你的关键词质量度就会上升。当然,这个方法不是百试百灵,如果没有用就还是乖乖的修改创意吧。

也就是着落页的美观度、着落页的内容、排版、描述等是否是网民想看的,是否能在吸引网民浏览的同时又能清楚的把公司、产品的优势体现出来,让网民产生咨询或者购买的欲望。

五、账户历史表现

这个是我们改变不了的因素,只能在日常工作中多加注意,不断优化账户。

质量度下降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质量度下降,我们可以从预估点击率(历史点击率、创意内容、排名)、业务相关性(关键词、创意、落地页)、着落页体验(网站内容、网站质量)这三个方面想办法。

1、提升预估点击率,预估点击率就是百度对你账户的历史点击率情况和目前账户的设置情况综合进行计算的一个值。如果预约点击率下降,主要还是提升目前现有关键词点击率。

1)优化创意,提高点击

附加更多的创意展现形式;

创意中尽可能的展现我们的独一无二的优势或者网民的关注点。

2)提高我们的关键词价格、或者放开匹配模式;增加曝光量,达到提高点击量的目的。

2、提高业务相关性

给不同的关键词设置不同的着落页。

3、提高着落页体验(用户体验)

1)根据产品不同、关键词不同、创意不同,提高网站着落页的相关性,留住网民;

2)页面上设计有逻辑性、可读性、引导性;

3)页面颜色、文字、图片适度设计,过犹不及;

4)保障网站URL打开速度,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

相信通过多米咨询小编的整理,大家对如何提升百度竞价关键词质量度有了大概的了解,总之竞价推广是一个体系工程,环环相扣,相互牵制也相互影响,它不是任意一个环节的天下。一定要注意细节,细节。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