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八大计划升级移动生态

在5月13日举行的“万象”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强调,百度移动生态的核心是信息和知识,2020年百度将重点打通多个百度系产品,让创作者一次创作就能连接10亿百度系用户,同时以智能小程序等为核心抓手进一步深耕服务能力建设。

百度移动生态大会.jpg

而针对业界关注的百度直播,沈抖表示,百度做的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直播,因为搜索用户有更明确的信息和知识需求,这是百度直播不同于其他直播的根本。会上,百度还发布了八大创作者扶持计划,将拿出百亿流量和5亿元补贴,发掘和打造优质的直播创作者。

一、加码服务生态和知识直播,改变发生在百度移动生态的深层次。

作为服务的核心基础,百度智能小程序已经可以在政务、购物、旅游等271个细分场景提供服务能力。比如,在电商服务方面,用户已经能在百度App通过智能小程序购买手机、电脑、生鲜、票务等各种各样的商品;在接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小程序后,百度所提供的高频政务服务高达170多项,如方便快捷的刷脸查公积金等。

二、打通百度系产品,将补贴5亿元打造直播主播

“目前创作者从好看视频发布的内容,都会通过百度App的搜索和信息流、爱奇艺、贴吧、知道、百科、小度等移动端产品进行分发。”百度副总裁、移动生态用户增长部总负责人、互动文娱平台总负责人曹晓冬介绍。另外,创作者无论通过百家号,还是爱奇艺号发布视频内容,都会在好看视频以及爱奇艺双端同步分发。

智能小程序是百度为创作者打通生态的又一重要抓手。目前,智能小程序不仅可以在百度移动生态产品中跨平台运行,甚至可以在百度外部平台运行。

三、移动生态升级一年 百度App日活超2.3亿

度将以创作者为核心,强化创作者的IP。同时,百度各产品都将进一步强化创作者和用户沟通的能力建设,让用户不仅能获取信息和服务,还能跟背后一个个鲜活的创作者直接沟通。“百度移动生态将不仅连接人与信息,也将连接人与信息背后的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