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在小红书如何做内容规划?

依靠小红书迅速走红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号称“国货之光”的完美日记,依托小红书实现惊人增长,还有以成分党出名的HFP,2018年的销售额高达10个亿。那么品牌在小红书如何做内容规划?

品牌小红书内容规划.jpg

小红书内容规划,主要有几大块:关键词布局、方向策划、笔记要求、卖点写法。

一、关键词布局

确定好投放的产品后,我们要选择用户搜索这个产品时用到的多的词,同时结合小红书关键词笔记收录情况去选。

二、笔记方向的策划

很多品牌在做投放的时候会忽视这一点,但这点往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方向确定,可以把所有的笔记效果拧成一股绳,拉动增长。

三、笔记要求

很多人在给博主列要求的时候,都会要求写多少卖点,甚至还有几行出现一个关键词。其实这样会限制博主的创作,最后笔记内容千篇一律,遇到不合作的博主,还会告诉用户这是广告爸爸叫我这样写的。所以我们明确告诉博主,不能抄袭卖点、标题要包含关键词、内容要从自己生活出发,要足够软,可以写干货软植入,对于一些难拍摄的产品,我们还会给到拍摄建议,甚至直接提供我们专门为小红书笔记拍摄的图片,一张图只会用一次。

四、卖点写法

这一点也很重要,很多人会直接把产品特点整理整理发给博主,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特点一定要,你要写清楚这个特点的原理、对于消费者有什么好处、用最通俗易懂的话写出来。 

五、审核优化

如何审核优化,成为很多朋友面临的难题。审核一般在这几块:

1、是否按照写作要求在写,是否偏离方向等等。

2、文章逻辑,一般来说,只要KOL选好了,这块不用担心,博主基本业务能力过关的。

3、卖点是否写对,不看是否写全,而是看核心卖点是否写到,是否写对。

4、首图和标题,是否吸引人,标题是否足够美观。

5、话题选择,要给到博主选择的话题。

企业在小红书如何做内容规划?在这个社交为王的年代,社交媒体平台成了许多品牌主推广的主要方向。女性用户占比高达80%的小红书,更是成为时尚品牌“种草”的重要阵地。依靠小红书迅速走红的品牌也越来越多,也期待大家的"种草"效果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