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1688商品力综合交易能力

什么是商品力?商品力指商品在1688平台的综合数字化竞争力。具体来说就是一个商品能够高校转化目标买家,并保障买家体验的能力。「多米咨询」解读1688商品力综合交易能力。

我们在做店铺运营,提升商品力后,将会获得:

1、商品会得多更多的精准推荐机会,并且会获得流量加权,还会根据不同的商品特性,推荐更适合的营销场景。

2、商品力强的商品是会成为进金冠商品的,如何可以设置为镇店之宝,得到镇店之宝的标识,并且获得更大的流量加权,获得大促期间的报名机会和大促期间的流量加权。

1688商品力综合交易能力.jpg

1688商品力综合交易能力主要从以下几个纬度进行判定。

一、商品近七天的支付转化率。

商品近7天支付转化率:单品浏览-交易转化率。支付转化率=买家数/商品浏览数

二、近90天有三次下单支付的老买家数量 。

90天有三次下单支付的老买家:近90天内,针对同一商品有过三天下单行为的买家数。

1688本身是一个B类的批发型交易平台,对平台的卖家来说,老客户是非常重要的。

三、商家有无本地化服务能力

根据商家近30天的交易订单,分行业(各行业)统计成交的买家(去重)在各地级市的数量分布。

这一条规则,主要还是针对工业品原材料行业商家们,考虑到货运成本,售后服务等问题,阿里对上述行业的商家,重点考量本地化买家服务能力!

四、商品是否快速发货商品

近30天有两笔(及以上)订单且平均发货时间在48小时内的商品

具体来说,是一个商品能够高效转化目标买家,并保障买家体验的能力。同时,为商家提供商品的上升路径及商业运营方法,帮助商家获得更好的生意计划指引,实现持续获客。

对于我们1688平台的卖家来说,店铺拥有一个商品力高的产品,即可持续获得平台流量,且流量转化率非常之高!

打造商品力产品,可以帮助企业阿里店铺获得更多精准推荐机会。比如搜索、猜你喜欢、榜单、品类市场和营销活动等,都会对商品进行流量加权、专属推荐或免审报名。同时会根据不同商品的特性,推荐更适合的营销场景。

商品力强的商品,可成为金冠商品,设置为镇店之宝,得到专属标识、流量倾斜等特殊权益。大促期间成为小二力荐,获得大促专属的报名机会和加权

系统将结合类目特性和买家综合反馈及交易,智能推荐商品力强的商品,成为金冠商品。

多米咨询」解读1688商品力综合交易能力,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各位,商品力高的商品,就能在阿里平台的各种各样的页面上有更多的展示机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