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运营交易数据指标解读

1688平台运营中,一定要清楚的明白后台的交易数据指标,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进行解读。

1、成功退款金额(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日期内,买家售中售后成功退款的金额之和。不考虑买家发起退款申请日期。

2、客单价(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日期内,支付金额/支付买家数,即平均每个支付买家的支付金额。

3、老买家支付金额(交易-交易概况)

历史有过支付行为的买家,在统计时间内的累计支付金额。

4、下单金额(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买家下单的累计金额。

5、下单买家数(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下单商品的去重买家人数,一个人拍下多件或多笔,只算一个人。所有终端下单买家数为PC端和无线端下单买家去重人数,即同一个人既在PC端下单,又在无线端下单,所有终端下单买家数记为1。

6、下单商品件数(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买家下单的累计件数。

7、新买家支付金额(交易-交易概况)

历史从未有过支付行为的买家,在统计时间内的累计支付金额。

8、支付订单数(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的支付订单数,支付订单数也被称为支付笔数,比如某个买家在某个店铺购买了多个商品一起下单支付,则算作一个订单数

9、支付金额(交易-交易概况)

买家拍下后通过支付宝支付给您的金额,未剔除事后退款金额,预售阶段付款在付清当天才计入内,账期支付订单买家还款日计入。所有终端的支付金额为PC端支付金额和无线端支付金额之和。特别说明,支付渠道不论是电脑上还是手机上,拍下为电脑上,就将后续的支付金额计入PC端;拍下为手机或Pad上,就将后续的支付金额计入无线端。

10、支付老买家数(交易-交易概况)

历史有过支付行为的买家,在统计时间内有过至少一次购买行为的买家数。

11、支付买家数(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完成支付的去重买家人数,预售分阶段付款在付清尾款当天才计入内;所有终端支付买家数为PC端和无线端支付买家去重人数,即统计时间内在PC端和无线端都对商品完成支付,买家数记为1个。特别说明,不论支付渠道是电脑还是手机,拍下为电脑上,就将该买家数计入PC端支付买家数;拍下为手机或Pad上,就将该买家数计入无线端支付买家数。

12、支付商品件数(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买家完成支付的商品数量,如出售手机,16G两个,32G一个,那么支付件数为3。

13、支付新买家数(交易-交易概况)

历史从未有过支付行为的买家,在统计时间内有过至少一次购买行为的买家数。

14、支付转化率(交易-交易概况)

统计时间内,支付买家数/访客数,即来访客户转化为支付买家的比例。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