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如何解决?

这几年做电商运营的平台成本越来越高,电商的获客成本一直在走高,消费品零售增速放缓,成本上涨是大趋势,电商饱和,“存量市场”的竞争、头部电商平台买量抬高流量价格是导致获客成本上涨的两大主要原因。从目前了解到的,估计到4月份,二类电商获客成本相比年初又增加了20%。

电商运营.jpg

电商运营流量成本越来越贵,二类电商应该如何玩呢?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1、 深耕主流信息流平台,重点推荐今日头条、朋友圈、百度、抖音、快手。

2、 多尝试新的广告形式,信息流广告已经从“图片+文字”进入短视频时代。

3、 深耕广告内容,提高转化率。

4、 寻找小众垂直性的流量平台。

5、提高复购率。要么提高客单价,要么提高复购率,单一客户多次成交,长期赚钱。所以怎样让老客户不断成交是关键。这个和产品、服务都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既不能提高客单价,也无法提高复购率,那么在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互联网营销时代,基本上玩不下去了,关键是不少企业真的一点也无法满足。他们在第一阶段进入的早的确赚取到红利,现在大多做不下去了。可惜传统企业几乎没有抓住红利的。

电商用户运营.jpg

6、做好用户运营

在电商业务中,不同用户类型操作的频率也是不同。如:

死亡期的用户:一个月/半个月集中整理一次数据,进行发券、推送等

流失期的用户:此批用户属于濒临死亡,则需每3天/7天需分析一次,进行运营激活等。

关键点于,当你对某批用户进行操作后,要进行相应的追踪。如隔1个星期后,再观察相应的数据转化情况,以及在新的时间维度中,此批数据在各个层级中的占比,也方便你做好相应的汇报和总结。

电商运营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如何解决?互联网营销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互联网人力成本、营销推广成本貌似越来越高,多米咨询小编觉得,只有老板真正重视,企业内部真正做好精细化运营,才能更好的提升效率和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