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七点,你的店铺流量也能翻翻!

在我们做店铺运营过程中,流量是店铺的生命线,也是检查我们运营是否有效果的关键因素,电商运营过程中,该如何提升流量数据呢?有哪些因素会对流量有影响呢?

一、先检查是整个行业问题,还是自身问题

可以通过阿里指数、生意参谋进行市场行情分析,有可能你关键词排名没有变化,是行业整体下滑。

空压机近30天数据.jpg

比如在2-3月期间,阿里指数的数据大多数企业都下滑了,这其实也是市场影响的一个重要原因。大家可以关注上面这张图片,多米咨询小编在2月搜索时,数据很少,现在3月数据就比较正常了。

二、1688店铺运营店铺BSR评分影响

BSR评分,动态评分,顾名思义,是动态变化的,每天都会有变化,所以,你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单天的上升或者下降是不会影响排名的。但是这个综合质量又会从整体上反应你的服务状况,所以跟店铺层级一样,持续的上升或者下降就会影响商品的自然搜索排名。

所以你要随时的监控你的BSR评分,并且如果你发现BSR评分当中某一项指标在持续下降时(一般不要等到7天,因为那时候处理就来不及了),就要进行处理,提升BSR评分。

店铺动销.jpg

图为多米咨询课程学员源和环保案例

三、店铺商品力及动销不够

前两天一位阿里巴巴课程的同学问我们,自己的店铺目前有四个镇店之宝,2个金冠商品,核心的产品都有销量,就是没有流量。小编一分析,发现他们的店铺产品数量有三百多条,整店有销量的才几条。动销率严重不够。

一般情况下,非标类目对于动销率的要求会比标品类目对动销率的要求要高,竞争激烈的类目对于竞争不激烈的小类目,对动销率的要求要更高。

这里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店铺整体动销情况影响权重流量下滑,提醒大家处理好滞销宝贝,尤其是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果断删除。

四、1688店铺运营你的店铺层级排名在持续下降 

店铺层级很多时候主要作用就是制约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你的店铺层级越高,在其他条件一致的情况下,你能够获取到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就会越多,这是毫无疑问的。也就是说,你的店铺层级决定了你免费自然搜索流量获取的上限。

打开生意参谋,在首页右侧位置就可以看到你的店铺层级。

人气销量周期内下滑,店铺层级下降,很明显,你不做的不好,不进则退,流量也会跟着下降。阿里给店铺分了5个店铺层级,而层级不是你上去以后就一直保持不变的,也是动态的,如何保持,需要大家做更多的工作,比如老客户维护很好,老客户活动营销回购一直保持不错,甚至客户愿意给你转介绍。这样你会做的比较轻松。

五、同行竞争对手出现 

可以关注核心看板的数据中,自己处于哪一根线上,比如,你的买家数一周是10个,同行是20个,那我们就需要好好努力了。

同行竞争对手促销或上活动,影响到你流量,这个时候你是不是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因为人家有可能价格更低了,买一赠一了。总之我们这个时候需要考虑自己怎么搞了!

1688违规类型.jpg

六、店铺违规或者单品违规 

当你出现店铺违规或者单品违规的时候,店铺的自然搜索流量一定会下滑,很多时候甚至是断崖式。这种违规包括很多,比如常见的虚假交易、换产品、盗图、广告用极限词、被投诉、小二介入等等。解决方法?别违规!

万一违规了咋办?注意,一旦违规了,你的店铺综合权重肯定会下降,这时候为了尽量的减少损失,必须通过其他的方式去提高店铺的质量得分,比如持续不断的提高BSR评分,比如去提高店铺层级等

违规造成,比如虚假交易,投诉纠纷,售假等。

七、店铺缺乏数据监控

我们在阿里巴巴课程中,罗晓琴老师也讲到,生意参谋的数据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要重点关注单品的变化,同时也要关注整店的数据,每天做好数据记录和跟踪。

经常关注后台生意参谋的数据,活动后BSR周期内持续下滑造成店铺整体权重下滑,所以平常一定要多做数据上的监控,不要让这些数据持续下降,尽快做出反应,比如你快递慢,服务质量差,是否你需要更换服务更好,更快的物流合作伙伴。

做好这七点,你的店铺流量也能翻翻!跟着多米咨询小编一起,行动起来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