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诚信通运营新手打怪兽升级之路

很多老板在电商运营路上吃过亏,想做好电商,但是又不懂电商,阿里巴巴店铺运营运营岗位划分大致可以分为运营总监、高级运营、中级运营和初级运营这四种,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新手电商运营还需要坚持做好这几件事情。

阿里诚信通新手运营.jpg

新手阿里巴巴电商运营晋升之路

一、运营总监:全盘数据掌控,盯客户体量,盯自己供应链,盯产品开发打造,盯护城河,盯自己团队的配合优化(这些纬度列出来容易,真要去做,任何一项都要花大力气,不是一身精钢铁,这些层面你能化身几颗螺丝钉)(此处真的需要实力、悟性、地位、精力、阅历等都磨合好才能成就)

二、高级运营:考虑客户的粘性程度,客单大小,长期合作,客情关系维护等,这么一大堆简单理解就是“利益同盟”,换句话来说,怎么让你的客户赚更多的钱!而这一点,因为涉及到很多的政策制定,体系规划,高级运营如果没进入到公司核心决策层,基本上没戏,落地不了。

四、中级运营:考虑详情转化,抓客户心理节点,怎么让客户信任你,让客户产生冲动消费欲望;

五、初级运营:阿里操作后台简单,相比于C端确实很容易,技术也浅,熟悉了操作相当于进入初阶运营范畴;

新手阿里巴巴电商运营一定要坚持做好这几件事

一、管理1688店铺

每周定期新发几个产品,保持活跃度,如果没有新的产品可发,可以删减展现少访客少的产品,重新发布,新发的产品有一定的流量扶持。

装修店铺、上传新品信息、优化旧的产品信息,等等。

二、关注1688平台同行竞争对手10名

每天关注你所选关键词前10名的同行,然后多从价格、产品质量、文字描述、服务态度,图片质量等方面去进行比较,找到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的优势,然后做错位营销,这样才能在同行里面脱颖而出。

三、登录千牛,保持千牛在线

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情,千牛自动登录。保持千牛在线,就像有专人守店,客户一上门就能招呼谈生意;有新品上新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旺旺把新品消息推送给老客户,说不定里面就有几个成交。

四、关注阿里巴巴后台生意参谋访客数据,做好关键词调整

每天看一遍访客数据,看一下访客数和浏览次数。

同时要检查关键词的热度,看看这些关键词是不是排名在前列?有没有发生变化?竞争对手用的关键词排名如何?

可以想想买家会用什么关键词来搜索你的产品,再根据这些信息不断优化关键词。

五、报名1688平台后台参加平台活动

去阿里后台报名参加活动,火拼,天天特卖都是可以的,还有平时阿里的大促活动,3月、9月、12月的商人节,能参加的尽量都参加;

六、每天统计店铺运营数据,尤其要记录这些信息:

1、浏览量;

2、点击率;

3、销量;

4、点击排行靠前产品;

并和前一天统计的数据进行比较,在起伏的数据中找到销售重点和销售通路,这一点至关重要。

七、关注店铺销售数据

关注每天的销售数据,挖掘目标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和需求进阶,产品才会找到落地点。

阿里诚信通运营新手打怪兽升级之路,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营方法,才能在电商运营这条路上越走越顺利。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