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实操】电商运营必须要了解的产品定价策略

我们阿里巴巴运营官的同学中,很多人在给店铺产品定价时,只会考虑产品卖多少钱,其实对于店铺运营来说,完整的产品定价一定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电商定价策略.jpg

一、根据成本定价

我先计算我的成本是多少钱,然后加上一些利润;

成本导向:以成本为导向的定价往往是普遍,容易想到的定价方法。成本包括:产品进价、周边素材、推广费用、库存风险等。

核算出产品的成本后,根据产品在店铺中的定位款+对应的利润(供参考:主推款利润>20%,活动款利润>10%,形象款利润可以高一些)

二、数量差异化定价策略

通常在商品盈利的前提下,销售量越大,赚的越多,对于购买某一件商品或者某几件商品数量达到一定数量的消费者,给予商品价格优惠,且数量越多,优惠幅度越大。像是买二送一、任选三件799的方式。实施数量差异化定价策略不仅可以提升销售额度,无形中也提高了消费者的品牌或商品的依赖性。

三、市场差异化定价策略

观察别人家定价,看其他差不多产品,别人卖多少钱,然后看比他高一点还是低一点;

例如,企业是做服饰类网店的,一开始确立自己客户群体,并针对这个群体贩售适合的款式。

四、根据电商运营平台搜索定价

淘宝、阿里、京东在搜索结果展示页,都会按综合排序民菜现产品,我们可以多搜索一些店铺,选择大于或等于统计出的低价格作为销售价即可。这是系统默认的“底线”价格。

五、折扣定价策略

企业使用折扣吸引消费者,能帮助网站增加流量,出售剩余库存。但如果卖家经常使用这种折扣策略,就会变成一个折扣零售商。

六、品牌溢价

若产品本身是知名品牌,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溢价,可以获得较大的利润空间。采用高价策略时,商品需具有独特的功能、独占市场、仿制困难且需求弹性小的特点,才能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高价,否则会因价格太高而失去买家。

七、客户心理定价法

消费者感知价格的方式不同,许多零售商会利用这一点。如麻省理工学院和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试验了女性对定价为34美元、39美元和44美元服装的不同感知。有趣的是,39美元的产品反而比34美元的更畅销。

因此企业可以利用消费者的价格心理来盈利。

多米咨询小编还要提醒大家,“一口价”为商品发布时填写的价格,可以理解为原价。“售价”即我们平常购物时付款的价格,是实际售价、销售价,通过打折工具来实现。

【运营实操】电商运营必须要了解的产品定价策略。电商运营过程中产品定价大有学问,定的太低或太高都不行,太低感觉便宜没好货,太高不利于成交。且价格频繁的变动,会让消费者对你失去信心。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