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1688源货淘?系统让你了解淘货源知识?

想必很多做阿里巴巴运营的同学都有听说过淘货源,什么是淘货源?就是代销源头,客户到你这边拿货,再卖给他的客户。淘货源将是淘宝卖家的聚集地,是商家服务淘宝卖家的比较好的阵地。 本文多米咨询小编将为你解读淘货源的基本思路。

1688淘货源攻略教程.jpg

从2019年5月24日起,淘货源市场场景排序规则将进行全面升级调整,市场的运作、排序、奖励等机制,将由原来的GMV,升级为以买家规则为主,GMV交易、复购等为辅的机制。

30天淘卖买家数定义:商家在近30天内,服务过的去重淘宝掌柜数量。注:

1、如果买家的身份不是淘宝掌柜,则不计入淘卖买家数;

2、如果30天内,是重复的淘宝掌柜,在不同的日期下很多单,也只计入一个淘卖买家数;

3、无论订单金额大小,一个淘宝掌柜,都只计入一个淘卖买家数;

4、30天的计算,是从查询日向前逆推30天;

5、需满足淘宝卖家交易成功的条件,如淘掌柜拍下未付款状态,则不计算在内;

6、商家近30天至少与一个淘宝卖家产生交易订单(交易订单以支付为准,当天满足条件的数据次日生效);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敲重点啦:淘货源所有的页面流量资源,都将按淘卖买家数排序和加权

淘卖买家数加权政策指的是:1688供应商会员店铺服务的淘宝掌柜(淘卖买家)越多、销售金额越高的,可在淘货源市场获得越多的流量加权。

【基础常识】---什么是淘货源交易额?淘货源交易额定义:

淘货源交易额跟下单路径没有关系(无论是三挡批发价下单还是分销下单),跟交易产品没有关系(无论产品是否加入淘货源),跟交易形式没有关系(无论是账期交易还是发起订单),只跟买家身份有关系!!!

第一种情况:买家身份必须是淘宝/天猫卖家,并使用开淘宝/天猫店铺主账号采购的交易额是淘货源交易额

第二种情况:买家使用采购小号交易,引导采购小号绑定淘宝/天猫开店主账号,采购小号交易额也算淘货源交易额

【淘货源相关名词定义】

一、淘货源定义:是指为用户提供代销服务和管理的网络交易平台。

二、供应商定义:是指通过淘货源向分销商提供货源销售的卖方。

三、分销商定义:是指通过淘货源享受货源服务的买方。

四、代销定义:是指在供应商处获得产品信息和代销授权后,先在线上店铺进行销售,待聚集零售订单后、再到供应商处进行下单付款&发货行为的交易模式。

五、代销产品定义:指供应商加入淘货源、满足淘货源市场规则的商品。其他本规则及附录一所使用的各术语和图示的定义(如涉及),应参见《阿里巴巴中国网站规则》的相关解释。

【淘货源各类电商买家新定义】

淘宝/天猫卖家:

1)买家身份是淘宝/天猫卖家,并使用开淘宝/天猫店铺主账号采购的交易额是淘货源交易额;

2)买家账号是已绑定淘宝/天猫店铺的1688独立采购账号

什么是1688源货淘?系统让你了解淘货源知识?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我们在做电商运营过程中,淘货源是一个不错的阵地。大家记得加入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