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带你玩转1688店铺生意参谋

1688诚信通推出的生意参谋是专业的一站式数据分析产品,可以帮助我们做店铺运营分析用户曝光,点击,针对性给出诊断结果,并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提升你的店铺效果。下面「多米咨询」带你详解1688店铺生意参谋。

在日常店铺经营中,想必很多做店铺运营的同学都有这样的疑问。

1、这个季度得开几个新款/选几个新品,哪里能看到现在都在流行什么款式。

2、想优化标题获得更多自然搜索流量,不知道哪些热词可以用。

3、我想去网销宝投个词,想看看哪个词又便宜又有效果。

4、我想学习下其他商家是怎么经营店铺的,为啥人家流量又多商品又能卖爆?人家是什么经营策略?

5、商品怎么推爆的?

6、我要跟我的对手做差异化竞争,我想看看他的商品类型、买家群体、流量结构都是什么样的,只能每天去人家店铺查看,费时费力占用很多客户接待时间。

一、生意参谋核心看板

1、选择周期为日、周、月,也可点开日历自主筛选;若选择日,统计的数据为前一天

生意参谋核心看板.jpg

2、右侧可选择图表或表格格式

3、勾选同行同层选项可查看平均值和优秀值。同行同层优秀值定义:高于平均值的为优秀值

二、生意参谋行业大盘

流量从曝光——访问——成交全链路分析,店铺流量来源一览无余

生意参谋流量.jpg

行业趋势:交易、流量、搜索、供应4类指标描述行业淡旺季规律。

子行业机会探索:通过访客数-供应商数、搜索增长幅度-搜索点击率两组象限分析,挖掘潜力子行业,抢占先机。

三、生意参谋商品排行

通过商品榜单,了解市场潮流趋势,吸取潮流元素,规避红海竞争区,结合自身生产/组货能力,定为优势商品。

生意参谋商品.jpg

四、生意参谋属性排行

分析叶子类目下各属性情况,了解本店商品是否有竞争优势。交易多表示在市场热度较大,商品多表示市场上供货较多。

五、生意参谋搜索词查询

输入本店品类或想要拓展的目标品类,了解搜索热度及走势,了解受欢迎的商品类型及价格,指导开款及定价。

六、生意参谋搜索词排行

根据店内某款商品推广策略(主打哪个端?主打哪个人群?),结合搜索指数、搜索增长幅度、商品指数、供需指数、包月推广价,初步判断合适的标题热词或广告投放词。

七、生意参谋搜索词查询

查看初选词的近一月走势,并查看该词更多相关词,进行周边词选择。

多米咨询」带你玩转1688店铺生意参谋,我们做店铺运营过程中,生意参谋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分析工具,大家记得一定要多关注数据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