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店铺运营生意参谋同行同层的转化率公式更新

企业在做1688店铺运营时,生意参谋做为重要的数据分析工具, 从2021年1年25日起,同行同层的相关转化率计算公式更新了,跟本店的保持一致,生意参谋首页中相关的数据同步变更!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更新内容。

本店的点击转化率=本店的浏览量/本店的展现次数,本店的支付转化率=本店的支付买家数/本店的访客数

为了避免理解混淆,!新公式如下:

同行同层优秀点击转化率=同行同层优秀浏览量/同行同层优秀展现次数,同行同层平均点击转化率同理

同行同层优秀支付转化率=同行同层优秀支付买家数/同行同层优秀访客数,同行同层平均支付转化率同理

1688生意参谋.jpg

因为转化率是分子/分母的情况,所以有可能会出现同行同层平均点击转化率高于同行同层优秀点击转化率的情况,如下图所示,同行同层支付转化率同理也会出现类似情况。

所以,大家以后使用同行同层转化率跟本店转化率做对比的时候,请根据本店的分母(展现量或者访客数)情况,选择合适的对比值。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