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阿里巴巴「新客宝」提高商品转化

什么是阿里巴巴「新客宝」?新客宝是针对阿里店铺运营引流款商品设置的专享优惠,可以帮我们吸引更多新客户成交,从而提升店铺排名。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大家,巧用阿里巴巴「新客宝」提高商品转化。

新客宝.jpg

电脑上登录1688卖家工作台-营销-新建主题活动,选择“新客宝”场景

我们在设置新客宝时,针对店铺引流款商品设置新客户专享首单优惠,吸引新客户第一次成交,快速捕获更多新客户,再通过后续的客户复购获得更多的利润,从而提升引流款商品的转化率,提高搜索排名,积累大量新客户从中挖掘大客户补货,增加利润。

一、设置优惠力度和活动商品

用新客宝创建活动时系统默认的买家类型为<全部>,需要自行手动选择想要的买家类型,创建一次活动选择一次。

建议优惠力度比平时做活动大一些,快速吸引客户做首单生意

活动商品选择“部分商品”,在下一步里选择“高流量”商品参加活动比如:黑色600d牛津布新人专享_首单优惠2元。

立减优惠金额建议(直接立减吸引新客户,不设门槛):

1  仅限新客户第1单优惠1次,不会随着采购金额增加而重复优惠

2:建议【立减金额】按照“产品利润来让利”,吸引新客成本价拿样,再做回头客

3 建议“价格差不多的商品”放在一个活动里,排除低价商品防止亏本减多少自己定

比如2块钱的产品,立减0.2元;10块钱的产品,立减1元;100块钱的产品立减10元,2000块钱的产品立减100元

二、选择哪些客户可以享受首单优惠

新客宝是什么.jpg

目前可供选择的买家类型有:

淘宝卖家:平台识别当前在淘宝有有效店铺的买家。

跨境卖家:平台识别当前在速卖通、亚马逊、eBay、Wish、兰亭集势、敦煌等跨境电商平台有有效店铺的买家。

企业客户:平台识别有注册公司的买家。

采购商:1年内有过B类周期采购行为,近30天采购过1次且每次采购金额超过1000元。

大采购商:1年内的B类采购行为单次采购金额大于6000元。

如果店铺成交比较少,建议选择“全部访客”,帮你最大限度捕获客户:

如果你希望获得“采购大客户”建议选择“大采购商”

三、新客宝使用技巧

如果是3A以下的纺织类店铺要自己把握好优惠力度,3A,4A以上的纺织类店铺可以分层设计比如所有店铺新客户小优惠2元,采购商优惠5元,大采购商优惠10元。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巧用阿里巴巴「新客宝」提高商品转化,大家赶紧设置起来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