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之移动营销页线索表单优化技巧

网络营销推广广告主或者优化师对于线索表单的理解,不过是停留在“让网民留下线索的模块”。线索表单一旦设计不合理,如填写项太多、表单不突出等,就会导致用户体验不好,从而使整个落地页转化差。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网络营销推广之移动营销页线索表单优化技巧。

落地页表单.jpg

我们在信息流落地页的制作过程中,表单的有效优化能增加20%的预约点击率。

一、表单尽可能的短

在线索表单留言模块中,表中的每一个可以让网民留下信息的填写框,我们称之为“表单字段”,表单字段越多,网民花费的时间就越多,填写完整的意愿就越低,从而使落地页的转化率变低。

在制作线索表单时,尽可能只保留1-3项核心内容,让网民能方便且快捷地完成信息的录入。

二、根据投放的网民,提升信息录入效率

根据投放单元的地域定向,落地页部分信息的显示也需要有所不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合理的默认值,从而使网民信息的录入变得方便。如大族其中一个单元的定向仅投放在深圳地区,因此该单元下的所有营销页在关于地域一栏的表单中,都使用“深圳”作为默认值,可以让网民跳过该字段的录入,提升网民信息录入的效率。

此外,还可以通过根据表格填写的字段来切换移动设备的输入键盘,来优化网民的填写体验。

三、运用技巧优化无法避免的长表单

在特殊情况下,如果部分表单字段无法缩减,可采用分页或者分步骤展示,看起来要填的内容少,实际上和一些长表单的内容是一样的。除此之外,在设置填写地域时,常常会遇到需要填写省市、镇区、街道等讯息。而移动营销页可以通过添加“联动数据”模块,让用户选择多级下拉数据,如省份-城市-区域即为3级联动数据,在B端下载excel模板后编辑内容后上传到营销页后台即可生效。方便网民快速找到需要填写的选项。大族的线索表单填写项仅4项,因此还不需要使用到分页或者分步骤的技巧。

四、CTA(call to action 行动呼吁)按钮的优化

当移动营销页整体篇幅较长时,可根据情况而定,同时设置多个CTA按钮,方便网民随时能找到表单线索的入口。如大族的营销页,在首屏以及营销页的末尾都分别设置了相关的CTA按钮。

网络营销推广之移动营销页线索表单优化技巧,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在设计表单时,尽量站在用户的习惯来操作,越简洁越好。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