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之信息流定向组合玩法

我们在做网络营销推广时,百度信息流包含的资源有:手机百度、百度浏览器以及百度贴吧,其中手机百度的量比较大,又有“搜索+资讯”的依托,因此是比较受广告主青睐的。信息流中,定向非常多,各个平台虽然在细节上有所差异,但整个大框架是差不多的。这些定向,主要分为三种。

通常情况下,定向方式可以分为以下三类:基础定向、兴趣定向和行为定向。

信息流.jpg

一、基础定向

指以人群基本属性进行定向。例如年龄、性别、学历、地区等。

年龄定向:在定向上,无特殊要求,直接根据自身产品人群进行选择即可。

二、 兴趣定向

指根据用户的兴趣进行定向,分为核心兴趣和人群兴趣。

核心兴趣:指符合行业人群的分类,且能在后台找到的兴趣。以教育行业为例,你可以在后台选择符合人群的兴趣,如语言培训、公务员考试等。

核心兴趣分类

人群兴趣:包括但不仅限于行业兴趣。以招商加盟为例,除了选择招商加盟兴趣外,还可以选择美容、旅游等其他用户同样感兴趣的分类。

兴趣定向锁定的人群大多为意向人群,较为适合IP包装、内容传播等。

三、用户 行为定向

行为定向就是系统对访客行为进行分类筛选,分为搜索定向、互动定向和回头定向三种。

1:搜索定向,就是一些搜索渠道如百度、UC、360等,基于访客搜索关键词,通过意图标签进行定向,抓取更加精准的访客。搜索定向是精准的流量。比如百度就是兴趣定向+搜索定向。

2:互动定向,基于今日头条、朋友圈、广点通等平台用户互动点赞、转发、评论等访客行为作为定向方式抓取特定人群。互动定向的流量比搜索定向更加宽泛。比如广点通,就是兴趣定向+互动定向。

3:回头定向,就是DMP人群包,通过访客电话号、手机IMI码、下载相关产品访客标识ID,或关注公众号的行为进行定向投放。

行为定向锁定的人群大多为目标人群,较为适合IP包装、内容传播等。这其中,搜索定向和互动定向相对DMP来说,略简单一些。DMP人群包,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用得好,能起到较好的效果。用得不好,效果会比较差。基本上,主流平台都有自己的DMP,所以这个需要根据个人经验去操作。

根据以上兴趣定向和行为定向,我们常规的投放无非将之组合,根据设置的组合推广之后,再去收集数据,从而分析调整,达到更好的效果。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各位,在做好定向和行为时,一定要做好数据 分析 ,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