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电商新零售外卖和社群拯救销售

因为疫情原因,企业不得不迅速转向线上,企业的每个环节都要利用线上,做好线上营销。良品铺子总裁杨银芬则表示,这次疫情对于他们的线下销售冲击非常大,但也依靠电商,尤其是外卖、社群和社区弥补了线下受到的冲击。现如今也打通了全网络营销渠道整合系统,接下来也会将沿着信息化一直做下去。

良品铺子.jpg

电商增长除了依靠流量和促销价格,还有哪些有效手段?

杨银芬表示,如今的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服务、品牌越来越关注,只靠流量和价格战并不是长久可行的。除了流量和价格,营销模式和公司所定的战略也至关重要,产品首先要满足用户的需求。

现在社会化媒体大量涌现,企业如何有效利用好新媒体矩阵?

杨银芬认为,在品牌不同的发展阶段,要利用不同的媒体。在媒体投放的过程中,需要重视销量和品牌,纯粹的以品牌性或销量性为导向的媒体投放,都是不可取的。在社交媒体上,首先要以产品内容为中心,让其形成流量闭环,把这个公域的流量变为私域,让其为线下、线上导流

面向未来,线上营销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线上营销现在都非常注重能否将线下失去的销售都拉回来。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杨银芬认为,线上和线下是实现品牌和价值主张的两个阵地。其核心是线上线下要相互融合,相互借力。

良品铺子表示,公司未来的竞争策略是高端零食战略,围绕着客群对高品质食品的追求,进行产品价值的系统性升级。

在全渠道数字化运营模式方面,良品铺子介绍称将通过技术化、信息化、流程化、数字化,融合线下门店、本地生活、平台电商、社交电商、APP等构建了公司全渠道体系。以线下实体店为基础,创造了“云货架”模式,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前端和供应链体系,将线下的门店全部变成全渠道领域的分布式枢纽。良品铺子同时介绍了公司精准营销策略,即可识别、可触达、可运营客户。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