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场“春雷计划”淘宝天猫联合招商

“春雷计划”是阿里巴巴时隔11年再次启动的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当下,扩内需、稳外贸、助农兴农迫在眉睫。

春雷计划.jpg

“春雷计划”旨在利用阿里巴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促进新贸易,让疫情带来的眼前之“危”,变成中小企业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之“机”。5月22日,淘宝天猫携手天猫广州服务中心以线上直播方式共同举办了“春雷计划”淘宝天猫联合招商全品类专场,拉开了“春雷计划”系列招商会的序幕。

淘宝为响应“春雷计划”,重启“中国质造”,帮助外贸企业内销转型。


会上,淘宝中国质造小二地垒在分享中表示,2020年,“中国质造”作为淘宝重点项目,计划引入5万家外贸企业店铺,孵化1万家百万规模新店。同时,淘宝将为优质企业提供专属身份认证,强化“平价好货,品质保障”心智,并提供亿级流量资源、直播专项扶持、淘宝线上分销等多种模式扶持,帮助企业快速打开电商通路。

淘宝和天猫此次“春雷计划”的招商对象主要是工厂型商家和贸易型商家。

如果目前暂时无法达到天猫的入驻要求,可以先选择进驻淘宝“中国质造”。目前淘宝针对服饰产业带商家,划分了三种类型:整体货单价较低的低价型商家、工厂型商家以及在消费者端有强地域属性心智的地域型商家。

这三种类型的商家进入淘宝“中国质造”,除了会评估商家的资质和店铺品质,在服务保障方面,还会要求商家要有7天无理由退换货和退货运费险服务。

此外,针对外贸转内销的优质企业工厂,阿里巴巴旗下心选质造开放了外贸企业直供招商入口,帮助没有线上运营经验的外贸工厂企业直接成为心选质造的供货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