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分享127届广交会直播备战指南

127届线上广交会的客商绝大部分是以往广交会的线下采购商,企业为提高询盘量,除了像其它B2B平台一样要做好相关资料完整上传,做好吸引眼球的平面设计和视频拍摄外,更应该提前通知客户做好引流,提高线上展台的曝光度,这样流量才能上去。下面「多米咨询」分享127届广交会直播备战指南。

127届广交会.jpeg" alt="127届广交会.jpeg"/>

订单转化方面出应该及时做好客户回复,增加与客户的互动,产生粘性,实现订单转化。相信广交会这种线上线下相互拉动的模式,未来会更好的服务于国际贸易。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本届“网上广交会”将推动2.5万家参展企业全部上线展示。其中,出口展按照电子家电类、日用消费品类、纺织服装类、医药保健类区分16大类商品,分别设置50个展区;进口展将设置电子家电、建材五金等6大题材,所有展品同时上线。同时,将加强供采对接服务,在线举办专场对接活动。疫情期间带火了直播带货,目前是风靡中国的一种新销售模式。不少大型商场、购物中心都推出了“直播+零售”模式,吸引民众“云逛街”;广州等一些地方政府也宣布将打造“直播带货年”,培育有影响力的网红品牌。

一、展会前做好人员配备和基础准备工作:需及时培养、招聘熟悉线上应用的相关人员从事线上展会的筹备工作。

二、线上展会需针对性选品:建议参展企业以适当比例选择新品、爆款和走量款,优先甄选可直观展示产品卖点的选品。例如,针对部分外形简单、内部构造复杂的产品,可考虑使用图文讲解、数学建模或3D视觉动画进行呈现,避免口头宣传不够说服力。

三、线上直播间搭建和场景模拟:在公司外贸业务员的基础上,建议有条件的企业提前寻找中英文主播或其他有直播经验的搭配直播,事先对主播进行产品内容的相关培训;完成选品时,展商便可根据产品适用场景搭建符合主题风格的实体直播间,进行直播场景模拟和机位调整保证直播呈现效果;线上直播面向的是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和买家,应事先针对目标消费者所在国的工作日时间,提前敲定直播时间;与此同时,鉴于各国风俗习惯的不同,直播前也应该事先了解各国禁忌用词或动作手势。

四、要打造具有特色的直播间

直播营销不等于直播带货,主要受众是B(企业)端客户,与普通的直播带货主要面向终端消费者不同,关键是与采购商建立信任关系。建议参展企业充分利用直播间背靠广交会品牌的优势,针对B(企业)端客户特别是外贸行业客户特点,打造具有特色的直播间。如突出可信任的企业实力、高质量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服务等,以赢得和维持采购商信任,更好地提升参展效果。

要想取得理想效果,直播前、中、后的全流程都不可掉以轻心。指引建议从懂产品、懂贸易、懂语言等方面,提前统筹直播所需要的主播、助理、翻译、业务与技术支持等各类人力资源,组成专门的直播团队。如目标客户群存在时差问题,可预备多个直播小组轮班直播。

直播场地是吸引客户停留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应当有利于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特点。如企业精心打造的产品陈列室、环境良好的生产车间、布置美观的产品使用场景等。直播过程中适当变化场地环境将有助于减少观众的枯燥感,吸引观众保持注意力。也建议在正式直播开始前,先提前熟悉直播界面,进行实景彩排。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