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脚本」的四大核心要素

企业在做淘宝直播时,对于直播的节奏以及流程不太清晰,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淘宝「直播脚本」的四大核心要素。

直播.jpg

一、直播主题的明确

主题就是核心,整场直播的内容需要围绕中心主题进行拓展,比方说配合品牌上新,店庆活动,或是回馈客户等等。 

如果内容与主题不符,比如你要做店庆抽免单的主题,结果用户进来发现主播在讲省钱技巧,迟迟不抽奖,人马上就走了。再比如你要主推的产品是美妆,然后你在其他才要产品讲解太多太细,就很容易本末倒置,忽略主题,导致内容很泛,让粉丝不知道你的核心是什么,很容易流失一些观众。 

二、直播节奏的把控

直播节奏的制定简单来说指的就是对于时间的规划。确定每段时间的直播内容,这样有助于主播从容不迫的把控整个直播间走向,同时也优化了直播的流畅性,增加了粉丝的观感体验,不至于直播途中突然卡住不知道该做什么或是遇到突发状况就乱了方寸。以下这些节奏点一定要在直播脚本中规划并体现到。 

1、根据直播的内容进行海报、软文的设计,并且多渠道的宣传。

一场直播,不是说等直播开了坐等流量进来,而是要主动出击,广而告之我们要做直播了。对这个主题有兴趣的亲们都可以来参加,没准还能抽到小礼物。这也是为什么专业直播机构流量往往多于商家流量的原因。普通的商家太过于依赖某一个渠道的帮助,而不是反推如何结合各个渠道综合增加自己的曝光和流量,就像上活动,成熟卖家永远思考的是如何增加付费渠道引入更多的

流量,而中小卖家上活动仅仅是为了节省推广费。 

2、直播中要反复明确自己直播的目的。

无论是开场预热还是品牌介绍,或者是整场直播活动的简单介绍,给粉丝传输直播的目的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要让粉丝明白“我在看什么”、“我能得到什么”、”有哪些福利和产品”。 

一件产品大概 15~20 分钟讲解、表演、演示,然后用 5~10 分钟来重复自己直播的目的,希望达到的目标或者消费者互动能够得到的好处。节奏的把控很重要,这也是专业主播和业余本质的区别。

淘宝「直播脚本」的四大核心要素,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直播是动态的过程,涉及到人员的配合,场景的切换,和道具的展示,前期在脚本上一定要做好标注,一方面更方便直播的筹备工作,另一方面,现场的配合也会更默契。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