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橱窗产品选择要点

橱窗产品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搜索结果享有排名优先的地位,所以橱窗上放的产品一定要仔细选取。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橱窗产品选择要点。

橱窗就是平台优先展示推荐的产品,橱窗产品在曝光率会比一般的产品要高。一般付费会员自带的2组共10个橱窗,是不需要您额外操作开通的,金品诚企橱窗产品(共40个组橱窗,只需操作开通其中30个,其中10个橱窗无需额外开通)。

阿里巴巴国际站橱窗产品.jpg

一、橱窗产品选择原则

一来可以选择一些热门的搜索词放在橱窗产品上,因为越是热门的产品,潜在搜索的用户肯定是最多的,还有我们使用橱窗产品来竞争热门产品的排名效果会很好。

二来可以看下自己收到过的询盘,哪一款产品的询盘最多,就可以把这款产品放到橱窗上。

二、选择主打、热销、趋势新品为橱窗产品

根据平台排名优先的规则,阿里国际站的橱窗具有优先展示的权利,地位突出,数量有限,因此,一般会将橱窗留给主打、热销或者具有一定代表的新产品进行展示。

目前根据阿里巴巴“金品诚企”套餐的不同,每个企业所持有的橱窗数不同,一般认为十个橱窗就可以覆盖主要产品的关键词,对于产品种类单一的供应商来说已经 够用了,不过也有相当数量的公司产品SKU多,需要加橱窗数,某外贸公司主营展架生意,涉及这个大类目下的众多产品,所以有多达40个橱窗。

对于产品多样的用户,可以先将公司产品的大类划分清楚,然后根据主打产品平均分类放在橱窗中,让各类的产品都有机会排名靠前,引入更多客人。对于产品单一的供应商,上传橱窗产品,设置关键词时,最好做到多样化设置,以扩大覆盖面。

三、检查是否是热门产品

我们可以通过搜索,看到关键词的数据 ,就可以判别词的竞争程度。

不同国家的搜索排名不一样,比如关键词A在排名查询工具在第一页,但是每天的曝光达不到搜索热度预估下的单天曝光数据,那么产品可能就不是在第一磁,我们可以用数据管家——我的效果——页面下方近15天有效果的产品加入橱窗。

其次,如果你将橱窗产品(本身自然排名就在第一页)挂钩顶展,那你就少了一次首页曝光的机会。你可以选择普通产品或者表现较差的橱窗产品进行绑定秒杀关键词。

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橱窗产品选择要点,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如何添加橱窗产品?进入“橱窗位设置”页面,点击“待投放橱窗位”,查看有多少个橱窗位需要添加,按提示数量准确添加;点击添加橱窗产品,或直接点击空橱窗位进行橱窗产品添加,上线顺序从前往后。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