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必看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标准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采用扣分累积制和记振制(只有知识产权严重侵权是记振的)。下面多米咨询带你了解跨境电商必看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标准。

简单来说,扣分每累计12分,会有相应的处罚,48分即会被关店;记振每一次,会有相应的处罚,三振即会被关店。

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标准参见下图:

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标准.jpg

分数按行为年累计计算,行为年是指每项违规行为的扣分都会被记365天。已被关闭账号处罚的除外。

• 限权包括但不限于旺铺屏蔽、搜索屏蔽、限制商品新发和编辑等限权动作,每一种类型的限权处置,都是独立进行处置并单独计算起止日期,因此可能会存在如旺铺屏蔽和搜索屏蔽处罚时间不同步的情况;

• 用户累计罚分达到24分或以上的,阿里巴巴有权拒绝或限制用户参加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各类推广、营销活动、或产品/服务的使用。

• 如用户违规情节特别严重,阿里巴巴有权立即单方解除合同、关闭帐号、且不退还剩余服务费用;并有权作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及/或其他媒介进行公示、给予关联处罚及/或永久不予合作等的处理。

知识产权严重侵权.jpg

针对知识产权严重侵权行为将采取计振处罚方式,处罚标准详见下表:

1、针对国际站上的严重侵权行为实施“三振出局”制,即每次针对用户严重侵权行为的投诉记振一次;三天内如果出现多次针对同一用户的严重侵权行为投诉,记振一次,时间以第一次投诉的受理时间开始计算。若针对同一用户记振累积达三次的,则关闭该用户帐号。

2、此处所指的“投诉”均指成立的投诉,即被投诉方被投诉,在规定期限内未发起反通知;或者虽发起反通知,但反通知不成立。

3、除被三振关闭帐号外,被记振的用户需进行知识产权学习及考试。通过考试的用户可以在限权期限届满后恢复帐号正常状态。

4、限权包括但不限于旺铺屏蔽、搜索屏蔽、限制商品新发和编辑等限权动作,每一种类型的限权处置,都是独立进行处置并单独计算起止日期,因此可能会存在如旺铺屏蔽和搜索屏蔽处罚时间不同步的情况。

5、用户记振一次及以上,阿里巴巴有权拒绝或限制用户参加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各类推广、营销活动、或产品/服务的使用。

6、严重侵权行为的记振次数按行为年累计计算,行为年是指每项严重侵权行为的处罚会被记录365天。

7、如严重侵权行为的情节特别严重或者用户因侵权行为被司法/执法机关立案处理,国际站保留对用户单方面解除会员协议或服务合同、直接关闭用户帐号以及国际站酌情判断与其相关联的所有帐号、及/或实施其它国际站认为合适措施的权利。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整理的,跨境电商必看阿里巴巴国际站违规处罚标准,希望大家一定要仔细 阅读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