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企业视频号变现方向

视频号公测开放也有好一段时间了,很多企业和内容创作者都创作了不少视频 ,变现和不变现的都 有,那想把内容变现,有哪些办法呢?下面「多米咨询」解读企业视频号变现方向。

微信视频号.jpg

一、广告收益

凡是做内容的,广告是比较比较大的一块收入,主要分为两种类型。

a、平台广告分成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去做头条号,很简单的原因就是做头条、西瓜有广告的分成。写的内容阅读量越高,拍的视频播放量越多,自然就能获得平台更多的广告分成。

每个平台的标准不同,但平均下来,1万次的阅读/播放差不多有20元的收益,如果是粉丝和新用户阅读,那收益会更高。尽管现在视频号广告分成的权益还未开放,但我们看公众号、小程序就就知道,政策不会太远。

b、自营接单广告

公众号也有流量主的功能,但公众号想靠流量主广告赚钱,太慢了。所以,公众号的自媒体赚钱,一般都是接企业PR、课程以及商品推荐的文章。只要你的粉丝量多、播放量高,通常的回报是很丰厚的。

按照一个阅读0.5一1.5块钱,一篇文章的广告收益也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你是垂直的媒体,哪怕阅读量不高,就算只有2、3千,也有投放的价值。

二、电商收益

但凡是和消费挂点勾的媒体,都会做电商的变现。卖水果、服饰、家电、健身、美容等等产品,消费领域越垂直,变现的效率越大。你们再来看看,那些做抖音、快手的人设号,从人设定位、内容养号再到直播卖货,底层逻辑是不变的。所以,只要你在视频号上积累的粉丝足够多,你也可以来卖货,而且是一定可以卖出去的。

三、个人IP变现

你除了可以接广告、卖商品,只要你有流量,你还可以基于个人的IP进行变现。如果你是瑜伽达人,那么你可以招募一批对瑜伽感兴趣的人。通过付费会员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个人身材管理的指导、线下活动交流、线上闭门的课程分享。

知识付费:你可以把自己对这个行业某个领域的认知进行总结,然后出自己的课程。可以是线上的直播课、也可以是系列课,还可以是线下的大课。

四、付费阅读或打赏

视频号可以发布1分钟内的视频,或是9张内图片,可以给内容配上文字和公众号文章链接,点击视频号链接,可以直接跳转至微信公众号文章内,而原创公众号文章可以设置付费阅读和打赏作者这样的变现方式。举个例子,可以利用视频号作为介绍或者开头引导用户转移到公众号上进行付费阅读或者对内容视频满意可以进行赞赏等操作。

五、做广告宣传或植入广告

有些视频博主已经开始在有限的视频市场里面植入简短的广告内容。占据视频小部分时间,不影响视频内容体验都是不少视频博主利用做视频变现的方法之一。另一种就是直接和品牌合作,给品牌作测评或是体验视频,帮助品牌更好曝光的,都是可以实现变现的。

六、账号变现

当视频号有了一定知名度后,在视频号的个人页内留下你的商业合作联系方法,或许可以得到粉丝寻求的商业合作。或者你的视频号做一类的视频出名了,占据了一定的流量,可以把账号通过合作的方式进行出租或者是交易。

七、付费视频课

视频号主在视频号平台上输出有价值内容后,给用户更多入门知识当做是免费课程放送,把进阶知识转移至在线学习教学平台小程序中收费观看。

多米咨询」解读企业视频号变现方向,对于视频号也好,还是其他平台也好,核心的一点,只要你有粉丝和流量,就不用担心变现的问题,甚至卖账号也是可以赚钱的。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