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运营之取名技巧

在视频号,一个名称只能用在一个帐号上,名字取了之后一年只允许修改两次,名字是账号定位的体现,好的名字会让你的内容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用职业加名字命名

如:厨师李大力,会计丁玲,梁诚律师,个人品牌策划师等。让大家一眼知道你在哪个领域,职业化、理性化,你可以为大家提供什么可以学习的内容,容易吸引到本领域的精准粉丝。

2、特定区域命名

比如你的视频号是做当地美食的,可以取名为上海美食攻略,美食苏州等等,带有地域性的账号名称,目标用户明确,能够让用 户更快的搜索到并关注你。

视频号.jpg

3、热词、特定词语组合怎么找一个热词呢,我们可以在站长工具,微信指数,微博风云榜、微博指数,抖音热点等。

了解现在用户是怎么样搜索热点的,他们有什么样的关注点,从而判断出用户对于某一个领域的普遍需求是什么,组合相关热词为视频号命名。

4、结合数字

数字很简洁,更方便记忆,比如“一分钟看电影”“一分钟学PS”等等,这样能够吸引那些没有很多完整时间看电影、学技能的用户关注。

5、人物称谓起名

如:Talk校长、秋叶大叔、古风公子、最美孕妈等。在微信的生态里,这样比较生活化,听起来亲切,有人格化的属性。

6、通过 IP 名取名

如果你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个人品牌,那么你可以在视频号当中用 ip 起名,因为 IP 名字本身就是一个招牌。

直接利用 ip 来命名,能够直接吸引更多人气,比如李子柒、薇娅等等,他们的视频号都是通过自己的 IP 名来命名的。

起名字对于视频号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不知道怎么起名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也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领域,先去搜一搜同领域的创作者怎么起名字。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