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运营中如何提升用户存在感?

做直播,对于粉丝来说会关注主播说了什么,而对于主播来说更应该关注粉丝干了什么。粉丝希望自己在主播这里得到关注,即存在感。

1、欢迎

随时欢迎每一个进入直播间的粉丝,甚至做到一一点名,尤其是那些场观低于1000以下的直播间。

2、礼物

对于给你刷礼物的粉丝,更要重视他们,一定要大声的读出他们的名字,还要引导用户关注他们。

微信内也可以直接看到刷礼物的用户排名,对于那些经常支持你的大户,要经常念叨他们。

3、评论

在你分享的时候,一定会有用户提问或者发表自己意见,这些愿意和你互动的粉丝也要及时回复。

一种是你一边播一边答疑,一种是找个小助理帮你记住问题,然后你每间隔一段时间再回复。

4、成交

除了才艺,目前直播的场景就是卖货、卖课程、卖会员、卖咨询。

所以一旦有了成交,就要及时表示感谢,感谢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提醒其他的用户。

不要默认所有的用户都知道购物车的存在,要成交就要敢于推荐。

另外再说一点,微信直播应该会马上增加观众的等级甚至是粉丝团,更加方便主播对粉丝的关注和维护。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