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手入局短视频10大误区

短视频营销不等于植入广告,短视频营销的爆发点在基于内容的营销,内容营销不是传统的植入广告,而把你的产品包装成内容,让内容植入你的产品,内容即广告这种原生广告形式,才是未来的趋势。下面多米咨询解读新手入局短视频10大误区。

短视频运营.jpg

简单来说,不要把短视频拍成广告片,有很多传统的企业老板,天天拍自己家的产品有多好,把发抖音当成了发朋友圈一样。这样的视频内容是很难得到平台推荐的,没有推荐哪来的流量,没有流量就等于瞎忙。

1、不懂平台规则

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运营规则,因为在不了解平台规则的情况下创作视频作品,很容易违规,浪费不少时间精力。抖音平台的规则有很多,都写在社区自律公约里,在抖音个人中心——设置——社区自律公约,查看。

2、急于求成

不养号,注册完成马上发作品,推荐量为0,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养号,直播影响推荐,账号活跃度很低。

3、直接搬运

照搬他人的作品,或者照搬别人的段子,看见别人火,以为自己也会火。(除非你自带流量)

4、以数量取胜

抖音强化的人设标签,内容质量,而不是作品的数量,不要把抖音当成了朋友圈,一天发十几条。

5、为了热门而发

只想蹭热门,每天看见什么火就发什么,不注重账号定位,为了发内容而发。

6、不考虑用户,自嗨

不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不考虑用户思维,发的作品只有自己喜欢,从不考虑用户人群想看什么,愿意看什么,喜欢看什么。(我不要你觉得,我要用户觉得)

7、一定要发长视频

很多人觉得15秒的内容表达不了什么,很多内容都想在一条作品上全部表达出来。实际上抖音注重的是完播率,如果你的内容在前3-5秒不能吸引用户,用户就划走了,完播率不高,没人点赞,作品就等不到系统的推荐,建议新号视频时长在15秒左右。(当然,好的完播率是意犹未尽,不是赶紧结束,不要孤立的以完播率来决定时长标准)

8、选题不行

视频注重的是内容,而不是特效,内容要设置爆点。

观众要什么?有趣或者有用。

企业要什么?有价值。

内容要聚焦,不要什么看起来好就都拿过来。也不要一味的想要加特效加音效,做视频和做菜是一样的,所有调味料要刚刚好。还是你吃饭只爱喝酱油?

9、买粉刷量

通过各种渠道买粉丝量,加社群刷量,粉丝多就更容易上热门这个是假象。

10、不学习,自己摸索

平台的规划变化很快,时间才是重点,很多人喜欢走捷径,投机取巧,相信各种黑科技。玩抖音实事求是做内容才是长久之计。

请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上:

技能:写文案、拍摄、剪辑、运营。

内容:分析对标账号、热门内容、做好人设、写好脚本、把握好每一帧画面、维护好每一个粉丝。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