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短视频运营主要工作有哪些?

短视频是指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高频推送的视频内容,几秒到几分钟不等。目前短视频人员构成的角色有4种,编导、摄影师、剪辑师和运营。

短视频运营.jpg

编导就是我们每一个视频都要定方向,定脚本,定整个的拍摄计划,这些都是短视频编导要去做的事情。同时内容策划就是规划短视频内容,准备选题及拍摄制作等相关工作,也是短视频运营人员的工作重心所在,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毕竟泛娱乐化的视频时代,去同质化是我们短视频运营突围的方向。

摄影师需要负责拍摄,光线,镜头设计等。

剪辑师等拍摄完以后,将视频剪辑成2-3分钟,几分钟的视频,这个要靠剪辑师的技术了。

短视频运营,是我们剪辑完成之后要上传到各个网站里,对粉丝评论等维护。作为短视频运营人员则需要渠道化的多平台运营,有些渠道还会进行个性化运营。其中渠道运营工作还包括和一些渠道小编的对接沟通,签署协议等。

短视频运营数据分析,比如某一条视频全渠道的播放量,单渠道的播放量,评论收藏量等都需要分析。统计各项数据整理目标,并做适度的分析。

内容运营:看看UV、PV或者是网页价值(即昨天上线内容对目标(目标包括注册,下单,PV超过10等等)实现的做贡献价值是多大)

用户运营:看看新用户注册转化率,新用户数,活跃用户数,流失用户数,用户订单,等指标

推广运营:看看各渠道过来的流量、以及流量的质量(如停留时间,访问区域,等等)

所有的短视频团队里,每一个做短视频运营的同学都需要具备“视频策划和剪辑包装”的技能,需要去生产视频,我们认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作为一名短视频运营的同学都不了解生产视频,那他怎么去运营好一个视频呢?

揭秘短视频运营主要工作有哪些。多米咨询小编在这里提醒做短视频运营的朋友们,不妨自己先生产一段视频,然后关注从视频策划到用户反馈,以及呈数据的结果,这样能让你有更好的思路。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