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新手单场直播脚本五要素

企业在做淘宝直播,一场成功的直播,都需要有脚本,直播要准备很多东西,包括人员、设备、场景、装修等,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淘宝直播新手单场直播脚本五要素。

直播主题,比如到底是做一个上新直播,还是做一个清仓直播,然后是准备活动,包括直播间怎么搭建,灯光怎么搭建,有几个机位等(淘宝的直播推流可以实现多机位操作)。

淘宝直播新手单场直播脚本五要素.jpg

准备过程还包括直播产品的准备,卖点的准备等,包括直播的产品出场顺序,应该怎么讲,都是直播间准备方面要考虑的工作。

整场直播的脚本,它是以整场直播为单位,规范直播流程与内容的。单品解说脚本,是以单个商品为单位,规范单品解说,突出商品卖点的,简单来说的话可以理解成宝贝讲解。

淘宝直播新手单场直播脚本五要素

一、主题与内容。

首先我们一个单场直播的一个简单脚本的话肯定是需要确定一个主题的,比如说这一场直播,我是为了配合我们店铺这一次上新的,那我就是以精品为主题,再发展开来。

二、从店铺或者粉丝需求出发。

我们这场直播主题是回馈粉丝的,或者是我们有配合店铺的某一些店庆,或者是双11大促活动的。这个一定是要从我们店铺需求来的。而且我们如果每天播的话,或者是有一些那个上新频率比较少的商家,我们可以从粉丝或者是从买家的一些需求中来寻找我们直播的主题,从店铺需求出发,找粉丝和大家想看的内容来确定我们的主题。

三、给谁看。

我们这一场直播是给谁看的呢,大家肯定知道占比大的话肯定是我们的店铺的粉丝和店铺的老客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商家朋友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做好店铺的粉丝画像,我们店铺的流量,包括粉丝活跃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决定我们整场直播开始的时间。粉丝侧重和关注的一些点就可以提炼成我们这场直播的一个主要的卖点和看点,这是明确给谁看。

四、预算与玩法。

要明确预算与玩法,主要是我们有一些中小卖家可能预算有限所以的话,我们就是需要做一个单场直播成本的控制,比如说我们这场直播可以承受多少的优惠券面额,我们可以承受多少的一个赠品的支出等等,这些都是要提前预设好。预算预设好之后的,我们是可以确定比如说以截屏抽奖,或者是我们淘宝直播后台的一些工具,来发放这一些直播中粉丝的一些权益。

五、直播节奏。

直播节奏其实是整场直播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个就是确定每一个时间段直播的一个内容,比如说一场直播,刚开始前两分钟是主播和一些粉丝套近乎,打打招呼说说下午好之类的,然后再到后来就开始按照顺序解说穿搭一些衣服,然后比如每个整点或者是截图,点赞到十万二十万会有截图等等,这一些所有的东西都是需要在我们直播脚本中全部都细化出来的。

淘宝直播新手单场直播脚本五要素,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直播和做短视频不一样,直播主要考虑的是互动方面,而短视频和长视频可能有很多设计,很多台词,很多话术,很多内容,所以在写支直播脚本时,把互动方面写清楚就可以。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