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怎样更好的提高人气?

近期淘宝直播非常火,很多大小商家都在做淘宝直播,我们都希望自己直播间能获得展示和流量,那今天多米咨询小编带大家了解,淘宝直播怎样更好的提高人气?

薇娅 淘宝直播.jpg

一、直播主题要鲜明

鲜明的主题,容易让买家一目了然,清晰地知道这个直播到底是干什么的。

做淘宝直播之前,主播要确定明确的主题,就是你这场直播的目的是什么?根据直播的目的,进行分阶段的直播计划。根据你直播的产品进行准确的受众分析,这些受众的兴趣在哪里,什么样子的主题可以吸引他们的关注。

二、重视直播播封面,做好设计

淘宝直播之前需要做一张充满创意的直播封面,淘宝直播封面就像是直通车的主图一样,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吸引买家点击的,封面要和你直播的内容完全吻合,不能为了吸引人气,提供和直播内容不相符的图片。

三、直播内容有价值

直播间只是一个载体,一个工具,利用这个工具创造什么样的内容才是重要的。这个“内容为王”的年代,没有优秀的内容,再好的工具也没有多大用处,只是昙花一现而已。

四、直播间多互动

直播优势就是主播和观众可以实行即时的互动,提升观众的参与感。观众的问题可以及时得到答复,在下单之前增加了对产品的了解。直播的目的就是通过各种展示或者话术来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商品。让你的互动更加有趣,需要进行创意构思。

我们还可以回答观众的问题,或者送一些红包、优惠券以及抽奖的活动回馈顾客,让观众具有兴奋感、新鲜感。

五、做好直播前期宣传及预热

淘宝直播之前要预热,可以通过微淘、微播、第三方平台宣传等方式提前宣传,告知顾客直播的时间、内容,提高曝光度。这样在没有直播之前已经积累了部分客户,在直播进行中这部分客户就会发生裂变,慢慢增多。

六、淘宝直播的细节、注意事项不能错

1、直播环境要很明亮,昏暗的环境很难获得流量。

2、直播时,商品不要随意堆积,因为会显得非常凌乱。

3、直播的宝贝好评率必须在98%及以上,直播的店铺的评分要在4.6以上,并且DSR不能全线飘绿,这样更容易获得流量和权重。

4、直播的设备选择电脑,因为手机直播的声音比较差,再额外购买直播的辅助工具。主要有三个:1、麦克风,可以让主播的声音更清晰。2、美颜的灯光。3、摄像头,因为电脑自带的摄像头在直播时很容易延迟。

5、在使用电脑直播时,屏幕的右上方会出现信息卡,可以把主播的信息填写进去,比如主播身高、体重、年龄等。同时,在第二栏会有一个轮播设置,可以设置优惠信息,比如关注主播可以领淘金币,或者今晚八点有抽奖活动等,都可以通过轮播条去进行设置。

6、设置直播间的福利,可以在淘宝后台的权益中心,找到对应的福利设置,设置好时间和数量。比如,要发支付宝红包,可以在后台设置红包金额200,数量100,再设置好时间等,然后保存。

淘宝直播怎样更好的提高人气?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企业做直播一定要在前期积累粉丝,对于淘宝直播和淘宝卖家来说,粉丝量的多少决定店铺销量的高低。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