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账号如何确定自己的定位?

做抖音第一步就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一个好的账号定位,能够让我们账号快速涨粉引流及变现,所以账号越精准、越垂直,粉丝越精准,、取得的精准流量就越多。有了一个垂直性的定位,才会给他人一个关注你的理由。

如何找到合适自己的账号定位?

1、你的兴趣点及特长

那就要取决于你有什么特长对哪方面感兴趣或者说你有什么资源,如果没有什么擅长的东西,就找准自己的兴趣最重要,喜欢做饭,喜欢烹饪,喜欢做家常菜、爱做蛋糕甜品、喜欢做主食凉菜,那就可以延伸出来厨师和美食博主,去分享自己精心制作的美食,就是一个细分过程。

2、只专注一个领域

一个账号只专注一个领域(垂直定位),抖音想赚钱千万别这样,不能今天发美食、明天发搞笑、后天发游戏!因为抖音垂直类账号,技术门槛更低,运营起来更轻松。内容持续经营,内容很重要,接着才会有后续的一些效应产生。

抖音判对垂直度通俗一点讲就是

你发的作品是哪一类

你观看的作品是哪一类

你点赞的是哪一类

你评论的是哪一类

你参与互动是哪一类

所以说你参与的类别越垂直,抖音就认为你的账号越有价值,认为你这个人越专业,给你的权重就越高。

3、保持画风一致

比较典型的是文弘音乐。文弘音乐旗下一共18个抖音号,画风保持一致,用深色背景配同款立麦,不同的人唱不同风格的歌,但所有的账号名称都统一标注“(文弘音乐)”。

文弘音乐.jpg

除了旗下风格各异的达人,他们还有一个官方账号「文弘音乐」,目前粉丝量在557.5万。很多视频都是一个4宫格,由四位风格迥异的抖音达人演唱同一首歌曲,通过剪辑拼接到一起,呈现出对同一首歌不同的演唱方式。

抖音上的定位,大家也可以按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方向的规划和研究。

1、你是谁

2、你要给客户看什么内容?

3、你和别人做的有什么不同?

4、用户在什么要看你?

5、你这样做有自己的优势吗?

账号定位直接决定了你的涨粉速度、变现方式、赚钱多少、赚钱的难度、以及引流的效果,同时也决定你的内容布局和账号布局。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