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观察:微信视频号新增多项功能

微信视频号创立半年,用户已经突破2亿,这还不包含观看的用户。上个月,视频号新增了弹幕和倍速功能,这就像是将“抖音”与“B站”的特点结合起来。另外,视频号还新增了私信功能,相比较抖音和快手,微信的独特之处,还应该体现在社交性质上。

近日,微信开放视频号卡片形式分享朋友圈权限,视频号分享到朋友圈不再以图文链接展示,而是直接以卡片形式呈现。这意味着视频号正式打通朋友圈流量池。

一、新增“私信”功能

在微信iOS 7.0.15版本和安卓 7.0.18内测版本(在“馒头商学院”公众号回复“内测”,获取iOS 7.0.15新版和安卓新 7.0.18 内测版),点开视频号作者的主页,在“关注”旁边新增了“私信”按钮。

新增“私信”功能.jpg

用户可以通过私信跟视频号主沟通,目前仅支持发送文字和照片,在对方回复前只能发送3条文字消息,也可设置“不再接收对方消息”。

视频号主也能主动给关注自己的用户发私信,同样也是在对方回复前只能发送3条文字消息。

二、新增“私密账户”功能

新增“私密账户”功能.jpg

在“隐私设置”中,可以开启“私密账号”(真的是越来越微博那味儿了)。对于设置了私密账号的博主,用户在关注时需要申请,在博主同意关注后才可看到内容。

腾讯如何才能在短视频行业中异军突起?更重要的是靠社交优势。微信是大的流量场所,日活动用户超过10亿,其实能把短视频做好,不足为奇。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