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运营规则及注意事项

微信视频号就是微信生态的短视频,对标抖音和快手。目前支持1分钟内的短视频和9张内的图片,可以直接用手机拍摄,也可以从相册选择。下面多米咨询小编解读微信视频号运营规则及注意事项。

微信视频号运营规则.jpg

什么是视频号?简单来说,视频号是一套平行于公众号和个人微信号的内容平台,它具有如下特征:

1、入口位于「发现」,完成独立的体系,可以发到朋友圈。

2、内容形态以短视频为主,也可以发图片

3、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自己视频号

4、通过信息流里视频下方的标题链接,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关微信公众号文章。

5、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和微信视频号的粉丝并不是打通的。

视频号的位置极其给力,仅次于朋友圈,足见它在微信体系的权重有多高。虽然说现在是视频号的野蛮生长期,但也不是任何人随便都能成功的,一些运营规则还是得注意:

一、基本包装不能少

从申请号开始,名称、简介、封面都一次完善好,不要频繁的改动。虽然现在名称一年可以改2次,但还是一次定好,推荐与公众号等其它平台名称都一致。简介写清楚,不要带联系方式和广告。封面引导用户关注,或者做号主形象包装,反正不要空着。

二、专注某一个领域

自媒体的惯例,专注一个领域精细化运营才能出成果。如果你运营了其它平台自媒体,继续运营这个领域即可。

三、内容通俗易懂

你的用户是什么样的,你就要讲他们听得懂的语音。搞得文字邹邹的,卖弄专业的,我相信你活不过3秒!

四、重视首条视频

首条视频就好比平台给你的第一印象,不要随便的发一条试试。精心打磨第一个视频,让你获得一个好的印象分。

五、做好引导关注

用户一般不会主动关注你,而是需要你主动引导。“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懂了吗?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无论传播的形式是什么,受欢迎的核心还是在于你的内容。能否真正的吸引到大家,让你的群体感受到温度,有启迪。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