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媒体?怎么去创作内容?

目前比较火的自媒体平台有,小红书、头条、抖音、快手、知乎、百家号、微博、B站等,这些平台用户广、知名度高、流量大。做为一名自媒体运营,我们应该如何做自媒体?

大家都知道自媒体很火,也有很多人都在做,但是为什么真正做成功的却没有几个呢?大部分问题都出在这:

自媒体内容创作.png

第一,很多做自媒体的人,都有一个普遍的特性,那就是不能一直坚持每天更文、更视频,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能持之以恒,所以你注定失败;

第二:因为做自媒体的门槛很低,几乎是只要识字,几乎是人人都能做,这样就导致很大一部分自媒体者不够专业、不懂得方法,因而导致前期就有收益,打击自信,就放弃了。

自媒体怎么做?

做自媒体必须注意一下三个方面:

首当其冲就是要熟悉、掌握平台的规则,用规则说话

确定、定位自己的领域。如:新闻、情感、游戏等

优质的内容,原创度高

怎么去创作内容?

任何的灵感、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所以,在创作的时候要基于生活,你可以把创作的过程,想象成跟朋友交谈,诉说你的看法就好了,别把写文章想得很难,只要思路清晰,三观正,就可以了。以此为基础,动笔之前先得确定好写什么主题(确定大的反方向)、内容(更多的是确定以什么样的表现形式呈现)、图片(修饰,让文章更形象、丰富)。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