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店铺运营如何打造更多镇店之宝?

镇店之宝,是1688店铺中性价比高、转化率高、销量高、深受客户喜爱的产品被平台定义为镇店之宝,1688平台在搜索机制中产品推送会优先镇店之宝产品,所以镇店之宝是1688商家将店铺的商品打造成爆款的一个重要工具。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解读,阿里店铺运营如何打造更多镇店之宝?

一、镇店之宝设置要求

1、首先查看到您目前所在的交易勋章等级(是否实力商家),每个等级对应的镇店之宝数量是不同的。从店铺交易勋章1A开始,每提升1个交易勋章,可以额外获得1个镇店之宝配额。即:1A-5A勋章的商家分别对应1-5个镇店之宝配额。

镇店之宝.jpg

2、找到店铺的金冠商品,只有金冠商品(需要一定的成交额)才可以设置成镇店之宝。

1688商品后台分3种商品:潜力商品、金冠商品、镇店之宝商品

潜力商品:店铺有热销潜力的商品。

金冠商品:通过算法,结合类目特性和买家综合反馈及交易,进行综合评定后系统推荐的商品。金冠商品可设置成镇店之宝

镇店之宝商品:商家从金冠商品中进行设置的商品。可获取更多权益。

二、镇店之宝配额规则

每个店铺可获得10个镇店之宝位置!

1、交易勋章配额:从店铺交易勋章1A开始,每提升1个交易勋章,可以额外获得1个镇店之宝配额。即:1A-5A勋章的商家分别对应1-5个镇店之宝配额。

2、实力商家配额:成为实力商家可在原有的勋章等级对应的配额基础上加2个镇店之宝配额。

3、通天梯度配额:完成第一阶段的考核(即:店铺累计交易额50万且商家头衔:经营大神等级Lv.1)则在原实力商家基础配额上再增加1个镇店之宝配额;完成第二阶段的考核(即:店铺累计交易额150万且商家头衔:经营大神等级Lv.2)将再次额外奖励2个镇店之宝配额。

三、商品力成长链路:

1、普通商品升级为潜力商品:满足5星offer且满足趋势力或价格力

2、潜力商品升级为金冠商品:满足后台商品力数据和推荐策略要求,或调价直通金冠商品

3、金冠商品设置为镇店之宝:非推荐商品需开通一键推广和发货保障

4、全店最多可获得10个镇店之宝位

阿里店铺运营如何打造更多镇店之宝?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想要做镇店之宝,就要选好商品,把先把在线交易做起来,把商品做成金冠产品。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