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借势电商直播?适合电商的直播平台有哪些?

电商直播的本质只是我们换了一个平台,或者换了一个方式去表达、去销售产品。过去的时候,因为有电视,我们叫电视购物,现在我们叫网络直播,其实和当时的八星八箭的主播是一个道理,现在只是换成叫做李佳琦而已。就像多米咨询小编做网络营销推广一样,其实电商直播只是换了一个平台,换了一种形式做推广而已。

但为什么我们会更关注电商直播呢?是因为电商直播平台的运营机制更为成熟,通过不断塑造典型的案例和人物,去传播某某产品某某主播不断的去创造销售奇迹,进而吸引更多的品牌和产品尝试电商直播。本质上,电商直播也只是内容形式的演变升级

电商直播.jpg

电商直播的未来到底好不好,我们需要理性看待。目前的头部网红主播,已经吃掉了整个电商直播的一半的流量,剩余其他的主播带货能力也不是很强。而且,我们应该清楚,电商直播带货只是处在整个营销传播里的某个部分,无法成为常态销售。

电商直播的火爆模式一定是不可复制的。尽管平台、位置、流量,包括话术可能都可以标准化,但无法完全复制。

一方面所有营销都是在抢占时间抢占流量,然而时间和流量都是有限的,成功案例的流量是无法复制的;另一方面,还需要考量的是电商主播的选品能力,所选产品本身的吸引力等等,因而电商直播的这种火爆模式是不可复制的。

适合企业做直播电商的平台有哪些?

一、淘宝直播:适合做电商企业稳步提升成长,长远规划

淘宝直播和我们熟知的淘宝开店一样,都是基于大数据算法的,你的直播好不好,产品行不行,活跃度高不高后台都是有一系列的数据进行支撑的,想做好直播卖货,淘宝直播可以是首选平台,就像你要开网店卖货,淘宝是你的首选一样。

二、快手直播:接地气的电商土壤

快手直播的玩法是完全不同于淘宝直播的,因为快手本身是一个短视频平台,而直播是衍生品,只是因为目前直播比较火热,所以快手的直播电商现在也是白热化的阶段。

保守的玩法就是拍短视频——涨粉——卖货的套路,那当然这也就不是快手一个短视频平台的玩法了,大部分的平台都可以这样玩。

三、抖音:提前布局等待时机

把抖音它目前的用户量非常大,但是不好的就是商业化环境还不成熟,就是说电商的变现是完全比不上快手的。如果做电商那抖音肯定是需要进行提前布局的,等待商业化环境的到来,就以积累粉丝为目标。适合企业做品牌宣传。

企业如何借势电商直播?适合电商的直播平台有哪些?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只要将用户的习惯关注点巧妙融合进自己的整合营销链里,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