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常见问题汇总

阿里巴巴运营直播中,普通主播是申请店铺直播功能权限,可理解为店铺运营工具,日常自行开设直播可以更直观的跟买家、代理们建立长期的合作、生意关系达人主播广场(频道展示)直播,可以理解为参加行业活动,需要报名主题活动展示并接受时间排期、且直播内容需要符合1688直播频道商家行为规范。下面多米咨询小编给大家带来 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常见问题汇总。

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常见问题汇总.jpg

 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常见问题汇总

一、 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报名相关

1. 报名提示我不是达人主播

目前主播身份实行自动升降级,符合要求自动升级,否则自动降级,商家可能是因为没有完成达人主播任务被降级,或者完成任务后数据还没有更新,需要等待24小时,是否完成任务可以到手机端主播台升级规则中对照进度,入口在阿里巴巴APP直播频道右下角发布按钮,或者我的-常用工具。

2. 做了自主直播,报名的时候提示我近7天没有自主直播

自主直播大于15分钟算有效,且数据需要24小时后生效;如果自查后以上两个条件都满足,且报名时间是上午,可能因为网站数据延迟,请下午再尝试报名,如果再不行,联系直播小二。

3. 报名时提示我2天内只能报名一场,您已经报名了XX专场,或者2个活动日期只能报名一场,您已经报名了XX专场?

直播报名采用日历报名,日历报名精确到小时而不是天,所以报名时间和直播时间都要间隔48小时,例如,1月1号9点报名,下一次报名时间不能早于1月3号9点,报名的直播时间是1月1日9点,则报名的下一场直播活动开始的时间不能早于1月3日9点。

4. 为什么点击进入报名详情,但是没有立即报名按钮?

直播报名采用日历报名,日历报名精确到小时而不是天,大部分直播都是提前7天开始报名,周日场次提前10天开始报名,其他活动可能更早开始报名,选择开始的直播时间需要早于当前报名时间,例如你是9点报名的,那么早只能报名7天后的9点之前的场次,想要报10点的场次,需要等到10点或10点以后报名,以此类推。

5. 报名报品的时候提示获取数据失败或系统繁忙怎么办?

获取数据失败或系统繁忙等情况,一般是登录超时或坑位已满,请尝试重新登录或换时间报名即可

6. 我是某某行业,应该报什么专场?

直播为内容营销,目前不以行业划分专场,而是按买家需求的内容定位来分,比如上新直播、清仓直播、工厂直播、档口直播等,商家可以选择相应栏目报名,前台会自动分配到对应行业下,且按照买家偏好千人千面展示

二、 阿里巴巴1688运营开播相关

1. 手机卡顿或黑屏或没有声音,或观看直播的手机黑屏提示主播离开等情况怎么办?

直播依赖的设备环境和网络环境都很强,这种情况属正常,商家无需惊慌,双击home键,上划,把当前程序杀掉,重新进入主播台,点击创建直播,3分钟内会有恢复按钮,如果提示只有取消和中断,请多尝试几次,多半是网络传输中断,若超时或多次都不能恢复,则本次直播中断,商家可以重新发起自主直播或者报名下次,不是bug,也无需找小二查原因也不会被处罚,不用强调自己的网络没有中断,网络传输中断并不一定有提示。

2. 直播中间被掐断,提示扰乱平台秩序等是为什么?

所有直播视频类内容除需要遵守平台运营规则,还受安全部门、广电部门监控,有提示的中断是因为违反相关规则被安全部门掐断,例如扰乱平台秩序等提示,可能是展示微信号等引导线下交易,请商家务必遵守规则,以免被掐断。

3.如果直播因操作不当或网络卡顿造成中端或被安全部门掐断怎么办,是否会受处罚或影响报名?

直播难免会出现特殊情况,偶尔出现不会受处罚也不会影响报名,但任何原因导致的中端,则本场直播结束,不再在前台展示,商家可报名下次也可以随时发起自主直播,但如果经常出现,为考虑观看直播的用户体验,会酌情减少频道直播的机会。

4. 为什么直播中不能添加商品,或者只有几款商品可以添加?

出现这种情况请商家确认一下,该场直播是否报名的淘货源专场或者微商专场,为保证服务的买家需求,目前这两个专场是必须报品的,且直播中只能推荐报名且审核通过的商品,无法通过手机添加其他商品,请商家在报名时就选择好直播中需要推荐的商品,另外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额外添加商品,可通过中控台添加。

5. 为什么我是某个行业,如男装,但是没有在那个行业的列表中出现?

目前前台所有行业列表都是人工手动对应的专场活动,可能是报名的专场是新专场,对应时有遗漏,联系直播小二添加即可,下次就会自动投放进去。

1688商+直播.jpg

 三、阿里巴巴1688运营主播身份相关

1. 怎么看自己是否符合主播身份?

打开阿里巴巴APP,进入直播频道,或者我的-常用工具找到直播按钮,进入后若您不符合普通主播身份,将会直接看到规则页面,系统会告诉你还差哪些要求;若您符合主播身份,首次进入可以领取主播身份,并看到自己当前的主播等级,点击晋级规则可以看到如何晋级成为下一阶段主播。

2. 为什么符合主播身份了,APP找不到直播按钮?

直播有两个入口,一个是阿里巴巴APP-我的-常用工具,一个是直播频道,请确保手机阿里为新版本(8.0.3版本)如果是新主播,常用工具里没有,请到直播频道右下角点击发布按钮,先领取主播身份即可。

3. 为什么手机主播台达人任务都完成了(全部打勾),报名时还提示是普通主播?

主播身份同步需要24小时,一般所有任务都完成后还提示不是达人主播,隔天再报名即可。

4. 为什么我自己算的自主直播场均观看量已经够了,主播台提示还不够?

两种情况请自查,第一,大于15分钟以上的直播都算有效直播,会计入场均观看数据,如果是测试直播的,请不要超过15分钟以免拉低场均数据;第二,直播删除了,数据仍然会统计,所以可能是商家自己删除了观看量低的场次,只看到了自己满足要求的场次;另外,直播请不要跨天,直播数据统计到每晚24点,跨过24点的直播数据将不准确。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整理的, 阿里巴巴1688运营直播常见问题汇总,希望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