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直通车产品的选择逻辑

阿里国际站外贸直通车,目前推广方式非常多,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整理了,阿里国际站运营直通车产品的选择逻辑。

一、从广告位置角度

无论PC还是移动端,凡是带有Ad标志的都是广告,包括问鼎,在图片的右下加都会带有Ad字样。另外还有一些特殊标识,如PC端顶展的标志为Top sponsor listing,PC端搜索结果页最下面Premium Related Products模块的五个位置。

国际站直通车.jpg

在广告具体位置上,我们可以分为搜索流量广告位和推荐流量广告位。

直接的一个区别就是客户在看到你的广告前的一个动作。

当客户的动作是搜索,那如问鼎、顶展、关键词广告、定向推广、爆品助推等,有关键词定向能力的广告就会起效,推广的产品会出现在搜索广告位上,也就是常说的人找货模式。

如果客户日常收到阿里的推送信息,或进入阿里后,无任何搜索动作,只是通过类目筛选、浏览等,就只会在推荐流量广告位上看到广告(货找人模式)。

二、从广告计费方式角度

目前国际站广告计费方式总共有两种:CPC(Cost Per Click)和CPT(Cost Per Time)

CPT广告包括:问鼎/顶展/明星展播/品牌直达。这部分广告都是需要按照时长付费的,目前的主要方式是按照月和年付费。

CPC广告包括:关键词推广、定向推广、快速引流、新品成长、测品测款、爆品助推、趋势明星、新买家引流、定制营销、主题营销及人群包、国家包和推荐推广。

三、从广告效果角度

广告效果角度我们可以分为:效果广告和品牌广告

如问鼎、明星展播、品牌直达均为品牌广告,需要从曝光量和访客量去衡量广告效果。日常优化重点更多是点击率的提升。

除了品牌广告外,目前直通车其他的广告均可为效果广告,考核的维度更加全面,不仅是点击率、流量,也要考核的核心目标,如询盘量、订单量或ROI。

四、从引流角度

定向推广、关键词推广更多是的从定向能力角度去做营销。

而如新品成长、测品测款和爆品助推及未上线的库存清仓,是从产品从发布到成熟和衰老整个生命周期去营销的。

趋势明星和新买家引流,则是从行业趋势变化及客户画像维度去营销。

主题营销是基于国际站开设的行业场景去做专项引流。如果你的行业没有开设相关主题,是无法使用主题营销广告产品的。

阿里国际站运营直通车产品的选择逻辑,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流量的量以及精准度是直通车运营重点,做好以上两点,询盘转化率的主要影响因素就是产品。但产品不仅仅局限在产品链接上,产品的选择、市场的定位都将影响最终效果的转化。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