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产品数据为下降分析技巧

阿里国际站产品数据为下降了,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分析呢?是平台的因素导致的,还是市场的问题?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进行分析。

一、主观因素-关键核心词

1、词流量下降/变化-爆款产品关键词分析360-根据至少两周数据分析

核心关键词的变化,增加新关键词,预算没变化,有冲突到原来的关键词。

优化:1.原来的关键词调高出价/新增加的关键词低价 2.增加预算

2、产品正常推广中,曝光点击词相对改变

优化:检查直通车中基础报告和流量报告的查看对应关键词提价

因素优化详情页,产品信息是否调整过(修改过产品)

季节性产品或者产品市场偏好属性改变

国际站运营.jpg

二、市场竞争因素

查看分析竞争者的情况。同类目里投放直通车广告的突然变多了,自身日限额没变,扣费的流量就减少了。还有一种可能,忽然有几个数据不错的链接冲出来,同样会提升类目的平均日产出,原本预算没变,也有流量减少的可能。(开直通车上常见

三、客观因素

应该第一时间查看行业大盘,确认数据是否也有下滑趋势。

排查自己店铺是否有违规。

排查活动过后的懈怠期(3、6、9活动)。

排查这个类目是否处于换季期、行情波动期等原因。

四、季节原因

判断流量下降是否为产品的正常趋势。比如夏天防晒用品好卖,冬天保湿补水用品更好卖,所以数据流量低也是正常,国际站运营人员可以将站点流量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关键词分析和数据概览)。

当然数据下降也是我们在国际站运营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在做产品规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新节奏,以便有变化时更好的发现及调整。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